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午后:Sallie Mae购并或将失败 股价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1日讯】主要股指在午后再次进入上冲模式。由于Sallie Mae 250亿美元的购并可能失败,美股在稍早时候一度回落。Sallie Mae在停牌前一度暴跌了14%,但恢复交易后当前已挽回了4%左右的跌幅。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4.38点,至13556.08点,涨幅为0.40%。

  道指成份股中,投资者在猜测哪家机构可能在近期会受到次级房贷问题冲击,美国运通上涨了0.6%,JP摩根上涨了1.5%。

  潜在收购目标美国铝业(AA)上涨了1.7%;卡特彼勒 (CAT)上涨了1.3%,该股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上涨了1.1%。据报道,联邦通讯委员会新规定要给这家通讯公司带来新的竞争威胁。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7.00点,至2646.16点,涨幅为0.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67点,至1515.79点,涨幅为0.38%。

  成交略嫌清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1.2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8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纽约证交所上涨股数量也与下跌股基本相同。

  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二调降了近400多种次级房贷证券评级,而标准普尔也威胁将调降600家以上类似资产的评级。

  除令股市大跌外,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还使美元对欧元

汇率创历史新低,对英镑汇率也创自1981年以来新低。

  投资者周三仍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将涉及其它经济领域,但他们仍对上市公司第二季度的财报寄以厚望。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表示,“股民已经习惯于逢低买进。”

  布科瓦表示,“股市的涨势能否维持还有待于观察,但投资者仍期望上市公司的财报足以抵消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谁也无法判定当前涨势会延续,但股市的确正在上涨。”

  Jefferies & Co. 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投资者想知道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金融系统的冲击究竟有多大。在有些日子,比如昨天,恐惧感战胜了市场。但在其它日子,这一危机似乎并没有想像得那样糟糕。”

  霍根表示,“财报季节出师不利,但现在便说财报季节令人失望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确实没有一个好的开始。”

  焦点个股

  金融板块也加入了股市的反弹,受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许多金融股在昨日大跌。

  熊士坦证券 (BSC)上涨了1.3%,该公司旗下两只对冲基金因次级抵押贷款业务而几乎崩溃。高盛证券 (GS)上涨了0.4%。

  通用电气 (GE)上涨了0.4%。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给该公司第一季度带来5亿美元损失,分析师仍无法断定该公司第二财季是否会遭受更多的损失。但通用电气在稍早时候向投资者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控制。通用电气将于周五提交财报。

  谢弗隆 (CVX)周二收盘后表示预期第二季度油价与天然气价格会有所上升,炼油业务利润率保持在高位,出让Dynegy股权也将带来收益。但该公司还指出,炼油厂停工以及美元疲软将会其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该股上涨了1.0%。

  Gerdau Ameristeel Corp. (GNA) 下跌了7.1%。该公司周二收盘后表示已同意以42.2亿美元收购Chaparrl Steel Co. (CHA)。这一收购价格较该股周二收盘价溢价13.6%。

  据“The Globe and Mail”报报道, 加拿大铝业 (AL)已开始与Rio Tinto PLC (RTP)就达成一项购并协议进行谈判。加拿大铝业在寻求摆脱美国铝业 (AA)的恶意收购。该股上涨了2.4%。

  Liz Claiborne Inc. (LZ)表示,将出让其36种服装品牌中的16个品牌,并裁员800人。该股上涨了1.0%。

  其它市场

  美元周三仍受到压力。由于联邦基金利率在过去一年多来保持不变,而同期海外利率在不断提高,减弱了美元的竞争优势。

  英镑对美元汇率为2.0325美元,略低于昨夜2.0351美元的1981年以来的高点。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3764美元,略低于1.3774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22.14日元,美元对日元汇率昨夜两个月来首次跌破121日元。

  国债市场受到压力,因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再现,国债市场周二大涨。在经济形势不确定形势下,资金倾向于流向国债市场。

  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1/32点,至95 16/32点,收益率为5.075%。

  黄金期货从近期高点回落。近月合约下跌了90美分,至每盎司663.50美元。

  能源报告原油库存六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一结果与预期相符,

原油期货小幅攀升。八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9美分,至每桶72.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