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不少市场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0: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7月4日讯】周三,亚洲多数股市高收。在日本,出口商如索尼(Sony Corp.)和佳能(Canon Inc.)领涨,日经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在香港股市,由于中国大陆相关股票如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中石油(PetroChina)继续得到买盘关照,推动股指创下新高。

  韩国、印度和泰国股市也都处在新高位置,台湾加权指数创下七年新高之后,周二继续上行。

  香港BOCI Research的副总裁帕克(Peter Pak)说:“这些天华尔街几乎每个人都在追随反弹,动能相当强劲。”

  帕克说:“恒生指数在目前水平显得有点昂贵,我预计在22,000点附近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盘整。”

  日本的日经指数涨18.82点,收于18,168.72点,涨幅0.1%。涵盖面更广的东证指数(Topix)基本收平于1,782.44点。

  香港恒生指数涨0.3%至22,218.55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高于22,000点的关键心理位置。国企指数(China Enterprises Index)涨0.6%,收盘于12,474.02点。

  其它市场,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于6,298.60,与之前交易日收盘基本持平。澳大利亚联储银行决定保持利率6.25%不变,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符。

  韩国Kospi指数涨1.8%,收于1,838.41点,创下收盘水平的新高。之前,韩国国会通过资本市场巩固法(Capital Markets Consolidation Act),以加强资本市场的发展,帮助本国券商转型为综合型投资银行。

  新西兰NZX 50涨0.2%收于4,240.26点。中国A股上证指数跌2.1%,收于3,816.17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8%收于9,068.98点。

  泰国SET指数涨1.9%收盘于829.27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0.1%收盘于3,565点。印尼综合指数收盘于2,189.21点,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印度Sensex指数涨0.3%收盘于14,849.44点。

  焦点个股

  在东京,索尼(SNE)(JP:6758)涨1.9%,佳能(CAJ)(JP:7751)涨0.3%,一定程度上受到它们在美国上市股票隔夜上扬的刺激。

  服装零售商Fast Retailing Co.(JP:9983)重挫4.3%,有消息称,该公司6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比上年同期下滑1.3%。

  三井信托(Mitsui Trust Holding Inc.)(JP:8309)下跌0.9%。据报道,日本政府将向投资者出售价值约为7亿2700万美元的该公司股票。三井信托周二称,它将请求政府将部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并通过承销商在市场出售,以归还部分公共资金。

  韩国出口类股票也上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涨1.4%,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涨2.8%。券商股强劲上扬,大宇

证券(Daewoo Securities)涨2.8%,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涨1.5%,友利投资证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涨2.3%。

  在印度孟买,Vishal Retail初始股首发日股价几乎涨了两倍,达到747.50卢比(折合18.52美元),初始股定价为270卢比。该股的超额认购程度非常之高。

  在香港,中国人寿(HK:2628)涨0.5%;中石油(PTR)(HK:857)受

原油价格坚挺的支撑,股价涨1%。

  华人置业(Chinese Estates Holdings)(HK:127)暴涨18.7%。该公司证实相关报道,称它收到一些表示有意收购的提议,董事会正在与其中一些方面进行谈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