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早盘:购并潮延续 美股维系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3日讯】随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购并消息之上并忽视了待完成住房销量以及工厂订单数字下降的报告,美股在上午保持上涨态势。

  股市将于美东时间下午1点因独立日假日提前休市,周四将恢复正常交易。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3.09点,至13568.52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33点,至2640.63点,涨幅为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57点,至1523.00点,涨幅为0.23%。

  市场成交极为清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9.29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47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2领先于下跌股。

  美股周一强劲攀升,使第三季度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国债收益率自六月初以来首次跌破5%以及购并事件的再度活跃为市场提供了上涨动力。

  投资者乐观的情绪在周二得到了延续。

  Cantor Fitzgerald首席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第三季度市场有其本身的特点。”

  他表示,“第三季度伊始,投资者有机会创建风险更高头寸,并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判断是否成功。”

  投资者对购并消息的关注使市场保持在高位,尽管商务部报告美国工厂订单在连续三个月增长后在五月份下降了0.5%。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工厂订单将下降1.2%左右。

  最新的待完成住房销量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房产市场仍持谨慎态度。待完成住房销量是指已签约但尚未执行合同的住房销量。

  美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五月份现房销量下降了3.5%,待完成住房销量同比下降了13.3%,较2005年高峰期下降了21%。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 (GM)与福特汽车 (F)成为焦点,这两家公司即将公布六月份汽车销量数据。由于丰田汽车 (TM)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通用与福特的汽车销量一直陷入低迷。

  通用汽车下跌了0.6%,福特汽车下跌了2.9%。

  在美国上市的德国软件公司SAP (SAP)下跌了2.2%,该公司承认以“不适当”的方式从甲骨文(ORCL)的网站上下载了材料并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索取相关文件。甲骨文表示,SAP的评论相当于承认“不断进行非法下载”。

  甲骨文上涨了0.3%。

  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 (CAT)下跌了3.3%,默克制药 (MRK)上涨了0.6%。

  瑞银集团将卡特彼勒 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减持”并将其股价目标从78美元调降至70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由于一项未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患者在服用镇疼药Vioxx后,心脏病的风险会立即提高,因此该公司对这一药物的辩护努力将经历挫折。

  Movie Gallery Inc. (MOVI)暴跌了74.1%,至49美分。该公司表示,由于第二季度业绩远远低于预期,该公司将无法履行对债权人的财务方面的承诺。

  购并消息

  推动周一股市大涨的购并大潮周二仍在延续。

  卡夫食品(KFT)下跌了2%。该公司表示已提出在法律上有约束力的以72亿美元收购达能集团 (DA)全球烘焙食品业务的提议。达能下跌了0.2%。

  Teck Cominco (TCK)下跌了3.8%。该公司同意以价值39亿美元的现金与

股票收购其同行加拿大铜矿Aur Resources。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周二小幅下跌,因期望美联储可能会在近期降息,国债市场周一收高。周二的数据报告对国债市场影响极为有限。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96 3/32点,收益率为5.006%。

  美元

汇率在周一大跌后,周二对日元汇率仍面临压力。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降息,而日本、英国以及欧元区同期加息的可能性相当大。

  美国股市与国债市场将受益于降息,但降息对于美元汇率来说不是好消息,因为降息会使本币的投资吸引力下降。

  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01%,至1美元兑换122.31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1欧元兑换1.3603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01%,至1英镑兑换2.0165美元。

  由于预期独立日假日将增强夏季需求,原油价格维持在十个月来的高位。八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13美分,至每桶70.95美元。

  八月黄金下跌了2.80美元,至每盎司656.4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