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早盘:ISM指数好于预期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0: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日讯】因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股在第三季度伊始强劲攀升。包括加拿大电讯运营商BCE被490亿美元收购在内的多宗购并事件也扇动了投资者的热情。

  以上利好因素使投资者打消了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英国近期险些受到恐怖袭击的不安心理。

  因独立日假日,美股将于周三休市。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94.71点,至13503.33点,涨幅为0.71%。卡特彼勒与Honeywell International领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2.28点,至2625.51点,涨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63点,至1514.98点,涨幅为0.7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9.29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3比6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0领先于下跌股。

  美股以下跌告别了周五与六月份,但美股第二季度总体表现不俗。道指二季度上涨了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5%,纳指上涨了7.5%。

  Avalon Partne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美股高开,本周因独立日假日而仅有四个交易日。”

  卡迪罗表示,“在美国与欧洲,购并事件频发。投资者对购并事件将会减少的担忧并没有成为事实。”

  供应管理协会六月份制造业调查带来了有关美国制造业的好消息,陷入困境的美国制造业很久以来一直拖累着美国经济的发展。

  供应管理协会六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6.0%,高于五月份的55.0%,也好于经济学家的55.1%的预期。

  该指数当月创自2006年4月以来新高并显示生产达到自200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焦点个股

  以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为首包括两家美国私有股权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同意以485亿美元,合每股40.13美元 (42.75加元)收购BCE (BCE)。BCE上涨了3.7%。

  据媒体报道,Carlyle Group出价每股33至35美元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英国有线运营商Virgin Media (VMED)。这一收购将Virgin Media估值为117亿美元。

  Virgin Media一度上涨了15%,至28.02美元。但由于该公司称将有信息披露,该股被停牌。

  AT&T Corp. (T)上周五同意以28亿美元,合每股13美元收购Dobson Communications (DCEL)。另据媒体报道,苹果电脑的iPhone的激活存在问题。AT&T上涨了0.3%。

  熊士坦证券 (BSC)上涨了0.8%。该公司上周五给旗下两家基金投资者发出了信函,这两家基金因大量投资次级债而招致损失。熊士坦证券在信中表示,由于计算亏损额十分复杂,投资者最晚可能要等到7月16日才会知道确切的亏损数字。

  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证券成交清淡,市场波动十分剧烈。投资者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在上周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其它市场

  由于日本银行最新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的商务信心指数未变,投资者担心日本可能最早在八月份便会加息,美元对日元

汇率走软。英国以及欧元区国家加息的预期也打击了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22.52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5%,至1欧元兑换1.3608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1%,至1英镑兑换2.01美元。

  美元的疲软刺激了金价走高,近月黄金合约上涨了8.50美元,至每盎司659.40美元;八月份

原油期货下跌了88美分,至每桶69.81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96,收益率为5.0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