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道指6月下跌1.6% 但二季度上涨8.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5: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9日讯】美股以下跌告别了周五与六月份,但美股第二季度总体表现不俗。油价上涨是美股周五止涨转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3.66点,至13408.62点,跌幅为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14点,至2603.23点,跌幅为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6点,至1503.35点,跌幅为0.2%。

  在六月份,道指下跌了1.6%,纳指微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8%。

  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导致的熊士坦证券 (BSC)旗下两只基金接近崩溃给近期市场带来压力。

  但全球经济的成长仍推动市场在第二季度强劲上扬。道指第二季度上涨了8.5%,纳指上涨了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5%。

  伦敦汽车炸弹刺激油价上扬

  美国股市对有关伦敦汽车炸弹被拆除的消息似乎不为所动。

  但

原油价格上涨了1.11美元,以每桶70.68美元报收。油价在六月份上涨了8.8%,在第二季度上涨了2.8%,本周稍早时候发布的汽油供应低于预期的消息也对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国夏季驾车季节即将来临。

  Joseph Stevens证券研究部经理唐纳德-萨尔金 (Donald Selkin)表示,“油价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振荡。股市在当前季度已有可观的涨幅,投资者在这一季度结束前试图锁定利润。”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1.44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2.73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

  Research In Motion (RIMM)暴涨了20.8%,报收199.99美元。这一Blackberry制造商最新财报显示季度营收增长了76%,利润增长了73%。

  

苹果电脑 (AAPL)上涨了1.2%,报收122.04美元。该公司的iPhone已于今日开始在一些店面出售。

  Palm Inc. (PALM)下跌了3.3%,报收16.02美元。这一Treo智能手机制造商季度利润下降了43%。

  

能源、黄金与电讯股涨幅居前,半导体、硬件与航空股表现较弱。

  财报成焦点

  周四,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互见。美联储连续第八次维持利率在5.25%不变并表示通货膨胀并没有得到完全控制。道指下跌了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6点,纳指上涨了3点。

  下周市场注意力将集中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财报季节,财报季节将于七月份第二周开始进入高峰。

  Cantor Fitzgerald首席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已经结束,利率将变得平稳,投资者将关注第二季度公司的财务报告。今天是第二季节最后一天。”

  通货膨胀压力温和

  商务部报告五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0.1%,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核心通货膨胀率已连续二个月处在警戒线下方。这份报告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在过去十二个月里,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了1.9%,符合央行的1%至2%的目标区域。这是该指数自2004年3月来同比涨幅最小的一个月。今年截至四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2%。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通货膨胀形势感到不安,国债收益率在近几周大幅上升,进而提高了消费者与企业的贷款成本。

  由于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报告显示通货膨胀压力温和,国债市场攀升。由于通货膨胀会降低资产价值并促使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高位,固定收益市场对于通货膨胀极为敏感。

  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7/32点,至 95 28/32点,收益率为5.033%。

  同时,投资者对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反应冷淡,该指数从月初的83.7上升至85.3,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84.1。

  其它市场

  美元汇率周四涨跌互见,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但对欧元汇率下滑。美联储在周四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5.25%不变,美联储还在会议声明中强调央行将继续寻求对通货膨胀的控制。

  黄金期货小幅上扬,延续了昨日的涨势。纽约商业交易所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0美分,报收每盎司650.9美元。金价在第二季度下跌了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