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5月CPI低于预期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06: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5日讯】由于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美股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扬,国债收益率也进一步下滑,但油价突破每桶68美元,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在近几周给股市带来了压力,因为相当于股票而言,投资国债几乎没有风险。收益率的上升还会提高消费者与企业的贷款成本。由于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想像得严重,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天里趋于稳定。

  周五公布的五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曾被投资者视为近期最后一个障碍。由于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低于预期,投资者倍受鼓舞。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5.76点,至13639.48点,涨幅为0.63%。道指盘中一度上涨至13688点,距6月1日创下的13692点的历史新高仅有4个点。

  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6%。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

股票上扬。迪斯尼、默克制药、通用汽车与杜邦领涨。

  英特尔(INTC)上涨了4.3%。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高盛证券指出,其对手超微 (AMD)向外包业务的转型将会使英特尔大为受益。

  家得宝(HD)上涨了0.4%。据报道,这一家居

装修零售商旗下供应部门收到了两份以100亿美元收购的请求。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7.30点,至2626.71点,涨幅为1.05%。纳指盘中一度上涨至2630点,创自2001年2月以来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94点,至1532.91点,涨幅为0.65%。

  纳指本周共上涨了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令投资者高兴的是核心通货膨胀率好于预期。看起来房产市场的降温抵消了食品与能源价格的上涨。”

  他表示,“美股大幅高开,但由于各种期权在今天到期,市场有较大的波动。”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4.0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5.6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5比7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0比11领先于下跌股。

  半导体、互联网、生物技术、石油与黄金股领涨。

  其它市场

  油价继续小幅上扬,周五上涨了35美分,至每桶68美元。油价本周共上涨了5%。汽油价格创近三周来新高。投资者对美国炼油厂生产能力的质疑继续带动能源价格提高,巴勒斯坦地区的暴力冲突也推动油价走高。

  受美元下滑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带动,黄金期货亦有所上扬。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2.80美元,报收每盎司658.70点。

  以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公布后,美元对欧元

汇率有所下滑。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降低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由于日本银行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对日元汇率有所上涨。

  通货膨胀障碍被扫除

  劳工部五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在盘前公布后,美股期货应声走高。

  能源价格的上涨使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7%,增幅创自Katrina飓风以来新高,是十六年来增幅第二高的一个月。

  但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0.1%,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五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完全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0.2%的预期。

  这一数据推动了国债市场走高,如果通货膨胀率提高,那么国债的价值就会降低。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4/32点,至94 28/32点,收益率下降至5.17%。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下降至2.2%,远低于去年九月份的2.9%的高点。投资者想知道通货膨胀风险这个借口美联储还能用多久。”

  因通货膨胀压力在可控制范围内,美股周三与周四上涨。

  Ryan, Beck and Company投资分析师Joe Battipaglia表示,本周的通货膨胀报告使华尔街“暂时松了口气”。

  他表示,“但经济报告与宏观经济仍会带来风险并加剧夏季市场的震荡。”

  焦点个股

  据报道,拥有纽约商业交易所的Nymex Holdings (NMX)正在考虑将公司部分或多数股权出让给NYSE Euronext (NYX)、德国证交所或芝加哥商业交易所。Nymex Holdings上涨了1.7%。

  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表示并没有与纽约商业交易所进行谈判。

  以投资集团Babcock & Brown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同意收购Coinmach Service Corp. (DRY),收购出价为13.3亿美元,其中包括Coinmach的债务。这些机构收购该公司A股的报价为13.55美元,较其周四收盘价溢价15.7%。Coinmach Service上涨了5.5%。

  道琼斯(DJ)上涨了1.9%。“华尔街日报”披露,Pearson Plc. (PSO)正在寻找收购道琼斯的合作伙伴。默多克的新闻集团(NWS)已出价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新闻集团是华尔街日报与MarketWatch的出版商。

  联邦贸易委员会展开了对互联网广告行业中购并事件的调查。该委员会将调查微软(MSFT)以60亿美元收购aQuantive (AQNT)的提议。aQuantive下跌了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