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国债市场企稳 美股连续第二日劲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4日讯】美股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强劲上扬。虽然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增幅超出了预期,但债券市场并未受到过多影响,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投资者对此倍感欣慰。

  Ryan Beck & Co.市场分析师Eliot Spar表示,“由于市场延续了昨日的强势以及国债市场企稳,多头今日占了上风。”道指昨日上涨187点,日涨幅创自2006年7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1.37点,至13553.72点,涨幅为0.5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3只股票上涨。AT&T Inc.、英特尔、美国铝业、卡特彼勒与埃克森美孚领涨。

  道指成份股 (GM)上涨了4.7%。据“底特律新闻报”报道,Delphi Corp. (DPHIQ)与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已“十分接近”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达成协议,Delphi的工人有望得到一笔现金来作为他们接受更低每小时工资的奖励。Delphi上涨了5.7%。

  道指成份股联合科技(UTX)上涨了0.8%,该公司将季度股息提高了21%,至每股32美分。

  华尔街投资银行高盛 (GS)下跌了3.4%,熊士坦证券 (BSC)上涨了0.1%。这两家公司发布的财报引发了投资者对其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的担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10点,至2599.41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30点,至1522.97点,涨幅为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8.3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0.2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11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12领先于下跌股。

  石油、天然气与黄金股领涨。

  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美国炼油厂产量的下降均给能源股带来支撑。

原油期货上涨了2%,至每桶67.65美元。

  有关第一季度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人数创新高的消息似乎并没有对房产开发商板块造成冲击。KB Home (KBH)与Hovnanian (HOV)均有所上涨,仅有Toll Brothers (TOL)有所下跌。

  国债收益率企稳

  自国债收益率在上周突破5%以来,美国股市便受到压力。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会提高消费者与企业的贷款成本,并使

股票投资的吸引力下降。

  国债收益率周四似乎已企稳。

  国债市场冲高回落,十年期国债价格收盘下跌了4/32点,至94 16/32点,收益率上升至5.216%。

  因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温和,欧洲国债收益率率先企稳并带动美国债市一度上行。

  劳工部报告五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9%。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为三个月来首次增长。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当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6%,核心指数增长0.1%。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集团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若不计入食品与能源价格,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2%,基本上符合华尔街的增长0.1%的预期。

  他表示,“由于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指数更为重要,这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五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了0.6%。”

  通货膨胀通常会降低国债等固定收入资产的价值,使国债的价格下滑,收益率上升。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般要高于其它国家的国债,以便具有更高的吸引力,而全球国债收益率也在上升。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当前令市场最为不安的是利率与通货膨胀率。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基本上可解释为温和。这应足以令市场人士平静下来。他们将在周五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中寻找更多证据。”

  劳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不变,仍为31.1万人。

  焦点个股

  熊士坦证券(BSC)上涨了0.1%。因发生一项特殊项目支出,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该公司对冲基金所持有的抵押债券所涉及的风险也令投资者担忧。

  高盛证券(GS)下跌了3.4%。该公司季度业绩超出了预期以及去年同期的水平。

  高露洁棕榄 (CL)下跌了0.9%。该公司在四个州发现了假冒的高露洁牙膏。

  道琼斯(DJ)下跌了2.1%。瑞银集团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减持”并表示,出现另一位出价超出新闻访集团(NWS)的每股60美元收购方的可能性极小。新闻集团上涨了2.1%。

  其它市场

  美元对日元

汇率创下四年半年来新高,但对欧元汇率有所下滑。

  七月份原油期货合约上涨了1.39美元,报收每桶67.65美元。

  受油价上涨带动,黄金期货有所上扬。八月黄金合约上涨了3.20美元,报收每盎司655.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