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午后:下跌加速 标普500跌破1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1: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7日讯】美股周四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0点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也跌破了1500点。

  零售商五月份的销售额业绩好坏参半,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使国债基准收益率突破了5%,这也使投资股票的吸引力下降。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马隆(Mike Malone)表示,“市场延续了近两天的下跌趋势,国债收益率在上升,当前已突破了5%。”

  由于波斯湾一场风暴正在移向伊朗,油轮装货被推迟,原油期货价格突破了每桶67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58.47点,至13307.20点,跌幅为1.18%;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7只

股票下跌。3M、迪斯尼、家得宝与辉瑞制药领跌。

  宝洁 (PG)下跌了0.8%。出于对该公司利润率的担忧,李曼兄弟证券将该股评级从“超配”调降至“均配”。

  沃尔玛 (WMT)下跌了1.5%,该公司五月份同店销售额小幅增长,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沃尔玛当月服装与家用产品的销售较为疲弱。

  但从总体来看,零售商五月份的业绩已走出四月份的低迷。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显示,50%的零售商当月销售额超出或符合预期,余下的50%零售商的销售额低于预期。大多数零售商截至目前已发布了五月份的同店销售额数据。

  J.C. Penney (JCP)、Macy's (M)、AnnTaylor (ANN)与Abercrombie & Fitch (ANF)的销售额业绩低于预期,Costco Wholesale (COST)、Limited (LTD)、Nordstrom (JWN)与Jos. A. Bank Clothiers (JOBS)的销售额好于预期。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6.01点,至2551.17点,跌幅为1.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0.96点,至1496.42点,跌幅为1.38%。

  苹果电脑逆市上扬,涨幅为2.2%。Piper Jaffray将该股目标价从140美元提高至160美元,该券商预计苹果电脑将在2009年售出4500万部iPhone,该公司将于6月29日推出iPhone。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8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60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3比28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6比22落后于下跌股。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5%

  投资者自上周以来便开始密切关注国债收益率的波动。收益率的上升会增强投资国债的吸引力,与股票相比,国债几乎没有风险。

  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其它官员的强硬评论给对通货膨胀敏感的国债市场带来压力,并导致收益率上升。

  周四上午,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6年8月来首次突破5%。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7/32点,至95 26/32点,收益率为5.04%。

  同时,全球性的加息形势也给股市带来压力。

  周四,新西兰央行将利率提高到8%。但英格兰银行维持利率不变。

  市场将面临调整?

  市场分析师还指出,美国股市自去年夏季以来便单边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下新高,仅在二月底、三月初进行了短暂调整。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市场的超买状态已经持续了两个半月了。牛市能够容忍三个月超买状态,但通常不会连续上涨三个月而不进行调整。”

  购并

  包括黑石集团在内的投资机构将收购Biomet (BMET)的出价提高至114亿美元,合每股46美元。机构股东服务(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公司敦促Biomet拒绝此前的每股44美元的出价。

  道琼斯 (DJ)下跌了0.1%。Brian Tierney告诉“华尔街日报”可能会考虑收购道琼斯。以Brian Tierney为首的投资者曾收购Philadelphia Inquirer与Philadelphia Daily News。新闻集团(NWS)已提出以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

  百事可乐 (PEP)与PepsiAmericas (PAS)同意以5.42亿美元以及承担债务来收购一家乌克兰果汁公司Sandora。双方表示,这项收购不会影响百事可乐的业绩,但会对PepsiAmericas的业绩造成冲击。

  其它市场

  受国债收益率提高以及加息可能性下降等因素支撑,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走强。

  

原油期货上涨了1.14美元,至每桶67.10美元。

  受美元升值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90美分,至每盎司670.7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