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石油类股普遍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7日讯】美国股市涨跌互见。联储即将公布议息决定,此前投资者们普遍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但是Circuit City、Sirius Satellite Radio以及一些矿业公司股票评级被券商调升,成为盘中亮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98点,至11,248.99点,跌幅0.2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8点,至2,316.70点,涨幅0.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4点,至1,301.41点,跌幅0.1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5100万股,那斯达克

股票市场成交量10亿5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20/1213,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47/1263。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很多人正在等待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但是我确信这方面将不会有意外消息。”

  联储决定利率的机构,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从周一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会把短期利率调升四分之一个基点,至4.75%。

  梅茨认为,股市中最为重要的刺激因素有可能将是即将到来的第一财季财报,以及企业界能否保持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盈利能力。

  “有些人和我一样,很怀疑企业界能不能保持如此高的盈利能力,尤其是在生产力下降的时候。”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价涨跌互见。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2009。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7%,至116.57。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上周期货黄金价格下跌了1%。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美元,至567.50美元/盎司,创三周新高。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0/32点,至98 11/32点,殖利率为4.70%。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拖累石油类股下滑。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1美分,至63.8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投资者们仍在继续关注朗讯科技公司(Lucent Technologies Inc.) (LU)与

阿尔卡特(Alacatel.) (ALA)之间合并谈判的进展。朗讯科技股价上涨1.6%。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 (GM)将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前底特律新闻报导称,通用汽车公司的主要零件供应商Delphi Corp. (DPHIQ)将提议实行逐步减薪计划,而不实行突然减薪的办法。而这个减薪计划需要得到通用汽车公司的资助。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1。2%。

  全美最大的药店运营商Walgreen Co. (WAG)宣布,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成长,但其业绩受到了股票选择权计划开支项目的影响。该公司季度销售收入为121亿6000万美元,稍低於市场平均预期的122亿4000万美元。Walgreen股价下跌0.3%。

  券商点评

  花旗集团表示看好金属类股,调升了Inco (N)、Phelps Dodge Corp. (PD)、加拿大铝业公司(Alcan) (AL)以及Rio Tinto (RTP)等等公司的股票评级。花旗集团对投资者们表示,该机构对金属铜与镍的观点发生了重大改变,放弃了此前长期持有的熊市观点。

  花旗集团认为,冶金行业将从经济成长以及结构性的金属库存紧张之中获益,而且该行业产能增加缓慢、经常发生停工事件,也将会为金属价格的上涨提供额外帮助。

  券商李曼兄弟公司将电器产品零售商Circuit City Stores Inc. (CC)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称其原因是行业成长趋势以及基本面因素“发生了重大改善”所致。Circuit City股价上涨1.6%。

  券商JP摩根大通将卫星广播运营商Sirius Satellite Radio Inc. (SIRI)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其原因是股票因素的考虑以及竞争压力减小等等。Sirius Satellite股价上涨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