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并购传闻频现 欧洲股市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1: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27日讯】周一,欧洲股市下跌,市场中频现并购传闻,而电子公司Thomson也应获得一项收购报价而股价上扬。

  下跌股方面,Sanofi-Aventis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同意收购一家同类药物生产商的部分资产。

  交易商纷纷对周二的美国加息决定持谨慎观点。联储主席柏南克将在周一盘后开始政策制订会议。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至591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至516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1%,至5972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8%,至335.25点。巴黎Global Equities的交易商奥贝尔(Frederic Aubel)认为,“市场对即将进行的联储会议非常谨慎。”奥贝尔认为,“每个人都认定联储将加息25基点。”

  市场希望能审视联储政策声明的具体细节,以获得有关未来利率政策的具体细节。事实上,这正是柏南克就任联储主席后召开的首次政策制订会议。

  美国股市方面,股票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而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收高。

  涨幅领先的股票方面,巴黎股市方面,法国Thomson公司(TMS)股价攀升5.6%。此前有报导称,该公司可能将成为私人股份公司的收购目标。

  同样在法国股市方面,制药商Sanofi-Aventis (SNY)股价下跌2.2%。此前,该公司宣布已以4亿3000万欧元收购了捷克同类药物生产商Zentiva约24.8%的股份。奥贝尔认为,其成为潜在并购目标的股票当中出现了新一波获利回吐行情。

  

阿尔卡特股价下跌1.9%。该股上周五的涨幅尽失。此前阿尔卡特已在与朗讯科技(LU)举行先期并购谈判。分析师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也对并购前景持悲观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