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美股反弹 科技股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反弹科技股大涨

美股反弹 科技股大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郑步春

  因消费支出和制造业仍强劲,及市场预测部分科技股业绩良好,周三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反弹。收盘时,纳指大涨1.46%,报2314.64点,创八周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涨0.55%,报11053.53点;标普500涨0.83%,报1291.24点。另外,纳斯达克计算机指数大涨1.82%,报1009.2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4.33%,报545.87点,是近13个月来最大涨幅。

  “美国造”依然走强 利好美股

  美股盘初,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个人收支数据显示利好,数据显示,美国1月个人收入和支出分别成长0.7%和0.9%,而去年12月修正后数值分别成长0.5%与0.7%。稍晚,美国又公布了2月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指数,该数值为56.7,高于1月的54.8。

  美国经济大部分为消费拉动,所以个人收支数据就十分重要。但个人收支增长还有一个极端,即有可能来自“非美国造”,这又会引发赤字。而上述ISM制造业指数能很好地消除人们的顾虑,该指数反映的正是“美国造”强度。因此,单一解读美国经济指标常常产生误导。

  ISM制造业指数是鼎鼎大名的美国经济指标,是个加权指数,解读要点为:50为平势,高于50为经济强势,低于50为经济弱势。

  德州仪器领涨科技股

  不过,造成纳指强于绩优股指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下周将公布的德州仪器业绩将极好,德州仪器大涨7.8%,报32.18美元,是18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在德仪的带领下,芯片制造商Altera涨6%,至21.16美元,大券商贝尔斯顿调升该公司评级。除此之外,Google止跌回升也为科技股走强提供一些支撑,该股周三涨2.18美元,收364.8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