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并购交易消息推动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1日讯】受大量并购交易消息推动,周一美国股市高开。

  推动股市成长的并购交易消息有两条,一是加拿大Barrick Gold斥资92亿美元敌意收购美国Placer Gold矿业公司,二是西班牙Telefonica公司斥资近320亿美元收购英国电讯运营商O2 Plc。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0.10点,至10,442.87点,涨幅0.3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07点,至2,100.95点,涨幅0.5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46点,至1,203.87点,涨幅0.4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41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7987万股。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股市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认为,本周内美国股市将受到很多经济报告的影响。

  

商务部包括显示,九月份美国个人所得成长了1.7%,而八月份的个人所得成长率被修正为0.9%。

  扣除由於飓风对未投保的财产所有者造成的损失不计,九月份美国个人所得成长率为0.5%,而八月份的相关数字涨幅为0.3%。此前市场预计九月扣除飓风影响的个人所得涨幅将为0.3%。

  

能源价格飚升,造成九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上涨了0.9%,为1981年二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盘前交易中,

原油期货价格跌65美分,至60.57美元/桶。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在本周二召开议息会议,在此之前,国债市场小幅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580%。

  美国财政部将在今天发表第四季度以及200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预估报告。

  美元汇价继续攀升。本周二将召开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此前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发出了很多大胆暗示将继续加息的讯号,而加息将会推动美元汇价上升。

  黄金期货价格跌1.10美元,至473.7O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加拿大Barrick Gold (ABX)将斥资92亿美元敌意收购美国Placer Gold(PDG)矿业公司。这个敌意收购价格溢价率约为24%。

  生技制药商Chiron (CHIR)股价上涨。瑞士制药商诺华制药(Novartis AG) (NVS)将收购这家公司的报价由45亿美元调升至51亿美元,得到了Chiron公司董事会的支持。此前诺华制药已拥有Chiron公司的部分股份。

  西班牙Telefonica (TEF)公司斥资近320亿美元收购英国电讯运营商O2 Plc,这笔交易是欧洲电讯业整合风潮中的又一个案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