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道指上涨百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00: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8日讯】美国股市继续大幅攀升,道指涨幅过百。微软公布了利好财报、美国第三季度强劲成长超出预期,使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减速的忧虑稍微减轻。但利率上涨的前景以及能源价格再度回升,成为威胁今日股市攀升的利空背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6.30点,至10,336.25点,涨幅1.0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7.84点,至2,081.65点,涨幅0.8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91点,至1,190.81点,涨幅1.0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7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8亿5800万股。

  Boston Company Asset Management机构副总裁布莱恩-威廉逊(Brian Williamson)认为,早盘中股市出现了周四大跌之後的反弹行情,但这种上涨势头受到了市场担心通货膨胀抬头、利率将继续调升前景、

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政治事件等等因素的影响。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们仍在试图弄清楚本-博南基(Ben Bernanke)领导下的美联储将是什麽样子的,以及利率走势将会如何。而且,在埃克森美孚和谢弗隆德士古等等石油行业巨头纷纷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後,投资者们也不确定目前能源问题的真相。”

  “纽约时报”报导称,副总统钱尼(Cheney)的助手、外号“儿童脚踏车”的小刘易斯-李比(I. Lewis "Scooter" Libby Jr.)受到指控,目前他已暂停工作;此外,预计针对长期担任美国总统顾问的卡尔-罗孚(Karl Rove)的调查仍将继续。

  今日下午2:00,有关部门将就可能进行的指控发表声明。

  商务部报告预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3.8%,超出分析师所做的3.6%的预期。第三季度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1.3%,低於第二季度1.7%的涨幅。

  此外,劳工部宣布第三季度雇用成本上涨了0.8%,符合市场预期。

  刚刚公布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下跌至74.2,创1992年十月份以来新低。但是股市暂时忽略了这个利空消息的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跌29美分,至60.80美元/桶。

  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552%。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利好,推动美元汇价上涨。美元对日元汇价涨0.02%,至115.55;

欧元兑美元汇价跌0.04%,至1.2100。

  黄金期货价格跌3.20美元,至472.3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软体行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4%,但是该公司同时发布了较为疲软的预计预期。微软股价涨53美分,至25.39美元,涨幅2.1%。

  KLA-Tencor (KLAC)宣布,盈馀及营收均低於市场预期。KLA-Tencor股价跌2.19美元,至45.03美元,跌幅4.6%。

  石油行业巨头谢弗隆德士古(ChevronTexaco) (CVX)宣布,第三财季业绩有所成长,但盈馀受最近几次飓风影响而低於市场预期。谢弗隆德士古股价跌39美分,至56.11美元,跌幅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