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GDP涨幅超出预期 股市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3: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8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攀升。微软宣布业绩大幅成长、美国第三季度强劲成长超出预期,使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减速的忧虑稍微减轻。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2.35点,至10,272.30点,涨幅0.4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04点,至2,067.85点,涨幅0.20%。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56点,至1,182.46点,涨幅0.3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2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7500万股。

  周四,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是通用汽车公司状况不佳,使投资者们担心美国经济将受到广泛影响;而布希政府某些高官可能因为CIA特工身份曝露事件而受到指控,进一步打压了市场情绪。

  周五,投资者们将继续关注企业财报以及白宫泄密事件的进展。

  Boston Company Asset Management机构副总裁布莱恩-威廉逊(Brian Williamson)表示,“继周四股市重挫之後,周五早盘中股市出现反弹行情。国内生产毛额数字好於此前市场预期,这也许是投资者们买进

股票的原因。”

  威廉逊表示,股市的任何成长都会因为市场对通货膨胀、利率前景、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政治事件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而功亏一篑。

  “纽约时报”报导称,副总统钱尼(Cheney)的助手、外号“儿童脚踏车”的小刘易斯-李比(I. Lewis "Scooter" Libby Jr.)受到指控,目前他已暂停工作;此外,预计针对长期担任美国总统顾问的卡尔-罗孚(Karl Rove)的调查仍将继续。

  商务部报告预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3.8%,超出分析师所做的3.6%的预期。第三季度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1.3%,低於第二季度1.7%的涨幅。

  此外,劳工部宣布第三季度雇用成本上涨了0.8%,符合市场预期。

  刚刚公布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下跌至74.2,创1992年十月份以来新低。但是股市暂时忽略了这个利空消息的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涨11美分,至61.20美元/桶。

  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552%。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利好,推动美元汇价上涨。美元对日元汇价涨0.03%,至115.44;

欧元兑美元汇价跌0.03%,至1.2113。

  黄金期货价格跌3.40美元,至472.2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软体行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4%,但是该公司同时发布了较为疲软的预计预期。

  KLA-Tencor (KLAC)宣布,盈馀及营收均低於市场预期。

  石油行业巨头谢弗隆德士古(ChevronTexaco) (CVX)宣布,第三财季业绩诱杀成长,但盈馀受最近几次飓风影响而低於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