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葛老继任方案出炉 周一美股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4: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4日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高收,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同时创下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推动股市攀升的利好因素包括白宫提名博南克为葛林斯潘继任者、油价下跌、默克制药与先灵葆雅公布利好财报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69.78点,收盘於10,385.00点,涨幅1.6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52点,收盘於2,115.83点,涨幅1.61%。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9.79点,收盘於1,199.38点,涨幅1.6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1亿7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5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2417/846;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976/979。

  博南克接替葛林斯潘

  白宫宣布提名前联储董事兼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博南克(Ben Bernanke)为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的继任者。

  博南克在白宫表示,他将继续执行葛林斯潘的既定政策。一些专家认为,博南克的提名很有可能得到国会通过。

  马里兰商校园教授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表示,“博南克一向强烈呼 控制通货膨胀。尽管这个观点听起来非常简单而且体面,但事实上控制通货膨胀将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

  莫里奇表示,“这些天以来,结构性的因素给美联储带来了太多通货膨胀挑战,例如中国高速成长,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能源政策失误以及由此带来的天然气以及石油精炼能力的短缺等等。”

  Rodman & Renshaw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詹姆士-帕克(James Park)认为,美联储主席继任人选确定的消息消除了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已经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力量。

  Wachovia机构咨询顾问拉里-华策尔(Larry Wachtel)表示,“我认为宣布葛老继任者的消息进一步推动了股市成长。”他指出,在美联储公布继任者名单之前两个小时,股市已经开始攀升。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认为,投资者们最关心的是继任者会不会继续执行葛林斯潘的透明政策以及在调整利率之前向市场发出暗示讯号等等作法。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跌31美分,至60.32美元/桶。飓风威尔玛将袭击佛罗里达州西南部地区,但是此前受到飓风多次破坏的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设备将免於此次飓风袭击,油价因此继续下跌。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跌16/32点头,至98-14/32点,殖利率为4.449%。

  医药类股受到了默克制药(Merck & Co.)以及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等公司财报的推动。

  美元对日元汇价保持在115以上。美元对日元汇价跌0.4%,至115.49。欧元兑美元汇价涨0.03%,至1.1974。

  金价回升。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2.10,至467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Taser International股价涨1.04美元,至6.50美元,涨幅19%。此前券商Jefferies & Co.将眩晕枪生产商Taser International (TASR)的

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并指出该公司有机会扩大营收及市场份额。

  Cendant (CD)股价跌1.38美元,至18.71美元,跌幅6.9%。今日盘前,该公司表示将於2006年拆分为四个公司,届时Cendant作为一个备受争议的公司名字将会消失。

  生技制药商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SGP)宣布盈馀超出去年同期水平。该公司表示,业绩成长的原因是转向计划发挥了作用,而且公司的降胆固醇药物销售出现大幅成长势头。先灵葆雅股价跌10美分,至21.01美元,跌幅0.5%。

  道指成份公司、生技制药行业巨头默克制药(Merck) (MRK)宣布,第三财季盈馀14亿2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65美分,超出去年同期水平;但是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2%。默克制药去年第三财季盈馀13亿3000万美元,每股盈馀60美分。默克制药股价涨33美分,至26.51美元,涨幅1.3%。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将在今日盘中公布业绩,其股价涨2.41美元,至49.56美元,涨幅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