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周一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2: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7日讯】周一开盘,美国股市高开。股市中的重大消息包括通用汽车与工会就削减医疗健保开支达成协议、花旗集团财报良好、新的飓风威胁海湾地区造成油价回升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1.54点,至10,338.88点,涨幅0.5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18点,至2,068.01点,涨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67点,至1,190.24点,涨幅0.5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3亿5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2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384/1234;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269/1095。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上周是盈馀季节的正式开始,但是只有本周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才会是推动股市动力。我们希望看到的豕负面消息不至於过份打压这些公司的股价下跌。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状况,那将表明负面消息已经充分反映在股价当中了。”

  佩多表示,周五美国股市的成长可能表明秋季股市上涨的开始,尽管

墨西哥湾地区可能遭受另一次飓风袭击的消息可能在近期内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由於市场担心加勒比海的一个飓风正在向墨西哥湾地区前进,受到飓风卡特琳娜与丽破坏的石油生产设备可能将再度遭受破坏,早盘中

原油期货价格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态势而转头上涨。

  美国飓风研究中心表示,新近命名的热带风暴威尔玛(Wilma)是这个季节的第二十一次风暴,至此,本季度的风暴次数已经超过了1933年所创造的纪录。

  热带风暴威尔玛所带来的恐慌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调降2005年和2006年市场需求预期的报告的利好影响。

  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涨1.25美元,至63.88美元/桶。

  经济数据方面,纽约联储银行宣布,十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纽约地区联储银行公布的国王州制造业指数为12.1,而九月份的相应指数被修正为15.6。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18,预计九月份的指数将被修正为17.0。尽管国王州制造业指数一有所下跌,但是十月份的新增订单有所反弹;而九月份的新增订单有所减少。

  通货膨胀方面传出利空消息。十月份物价支出指数再度成长,并已接近去年下半年所创造的历史纪录。

  外汇市场中,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跌0.5%,至1.2014。美元对日元汇价涨0.7%,至114.84。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引发了通货膨胀忧虑,黄金期货价格因此上涨。一般而言,贵金属市场被视作应对通货膨胀的避险手段。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50美元,至474.30美元。

  债券市场中,长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由4.49%降至4.47%。

  道指成份公司财报状况

  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是周一第一家公布业绩的道指成份公司。

  花旗集团公布的财报状况喜忧叁半。该公司宣布,由於飓风卡特琳娜造成的影响,持续运营盈馀低於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的营收超出了市场预期,其推动力量是企业及投资银行业营收成长34.6%、人寿保险以及年金等部门营收成长21亿2000万美元等。

  银行业集团Wachovia Corp (WB)宣布盈馀及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今日盘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已同汽车工人联合会就削减退休工人医疗健保开支150亿美元、每年削减雇员医疗健保开支30亿美元等事宜达成了协议。

  这家汽车生产商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售出下属金融部门GMAC的可能性,并且正在考虑削减2万5000人或者削减更多人,以便保持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通用汽车宣布第三财季亏损超出此前预期。

  道指成份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13美元,预计营收将为205亿美元。

  道指成份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於周末重申了十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销售收入将在2%至4%的预期不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下属租赁业务部门已订购了20架波音787喷气客机。

  另据报导,近况不佳的商品及期货交易商Refco Inc. (RFX)於周一早间宣布,公司正在就售出下属期货交易部门同避险基金J.C. Flowers为首的财团进行谈判,预计很快将会围绕这个交易签署谅解备忘录。

  Krispy Kreme Doughnuts (KKD)於盘前宣布,下属Freedom Rings LLC部门已经申请了Chapter 11破产。

  券商点评

  券商Legg Mason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Anheuser-Bud (BUD)的

股票评级从“售出”调升至“持有”。

  李曼兄弟公司将Pier 1 Imports Inc. (PIR)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李曼兄弟公司表示,该公司股价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负面的投资者情绪已经反映在股价当中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