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通用汽车决意削减医疗健保开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2: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4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攀升。推动股市攀升的利好因素是消费者物价指数表明通货膨胀成长放缓,但是消费者情绪指数不及预期,使股市成长幅度受到限制。

  奇异电气公布利好财报以及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滑,提振了市场的牛市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0.78点,至10,257.37点,涨幅0.4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37点,至2,055.59点,涨幅0.41%。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25点,至1,183.09点,涨幅0.5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亿2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0亿2700万股。

  道指成份公司波音(Boeing Co.) (BA)股价涨99美分,至67.48美元,涨幅1.5%。今日盘中,券商保德信将波音公司的

股票评级定为“增持”。保德信分析师指出,今年内波音股价已经升水28%,但他预计波音股价仍将有成长空间。

  道指成份公司、综合工业巨头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股价涨24美分,至34.26美元,涨幅0.7%。宣布第三财季营收超出市场预期。奇异电气宣布第三财季盈馀46亿8000万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该公司业绩成长的绝大部分应该归功於其下属金融业部门。

  道指成份公司、汽车制造业巨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价涨9美分,至27.24美元,涨幅0.3%。据周五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报导,通用汽车股已向汽车产业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UAW)发出讯号,要求後者必须在数日内就通用汽车公司每年削减56亿美元医疗健保开支的计划达成协议,否则通用汽车公司将单方面实行削减医疗健保开支行动。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933/1242;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721/1135。

  消费者物价指数推动早盘股市攀升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出炉之後,股市开盘走高。但随後由於消费者情绪指数意外下滑,股市涨幅回落。

  SG Cowen.机构交易部门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股市中已经看到一些空头补仓(short covering)交易,还有一些交易商希望在今天早上做一些快速交易,但是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不及预期被一些人当作售出股票的机会,造成早盘中股市攀升的势头回落。”

  马龙表示,市场的趋势就是趁涨抛售,因为基本面因素正在恶化。

  马龙说,“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调升利率;能源价格居高不下,而且有很多证据表明这已经开始影响到了消费者。美国即将进入冬季,市场中已纷纷传言称今年冬季的加热用油帐单将比去年冬季增加30%左右。”

  一些投资者还担心企业会利用公布第三财季财报的机会条件它们第四财季的财测。

  尽九月份的整体通膨数字涨幅创25年新高,但核心通膨数字,即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不计的通膨数字涨幅仅为0.1%。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核心消费者通膨涨幅将为0.2%。

  但消费者情感指数有所下跌。早盘中密西根大学宣布,十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由九月份的76.9降至75.4。

  消费者情感指数跌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十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将成长至80.4。造成消费者情感指数下跌的原因是飓风卡特琳娜和丽塔的影响。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下跌,因为核心通膨数字涨幅较小的事实降低了美联储更为积极的调升利率的可能性而下跌。

  欧元兑美元汇价涨0.6%,至1.2082;美元对日元汇价跌0.5%,至113.97。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跌2美元,收盘於471.80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总共下跌了1.2%。

  债券市场中,长期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报告前的4.491%降至4.51%。

  其他经济数据

  早盘中还公布了其他一些经济报告。政府报告称,九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小幅回升,原因是汽油销售收入的成长抵消了汽车销售减少的负面影响。

  商务部报告显示,九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收入涨幅0.2%,而八月份的零售业销售收入下跌了1.9%。整体销售表现不及预期。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九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收入涨幅将为0.5%;预计扣除汽车销售不计的零售业销售收入涨幅将为0.9%。

  受飓风卡特琳娜与丽塔以及飞机制造商工人罢工等事件影响,九月份美国工业产出减少了1.3%,这个跌幅不仅超出市场预期,而且也创下1982年一月份以来最大跌幅。此前市场平均预期九月美国工业产出将减少0.3%。

  商务部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八月份美国商业库存增加了0.4%,与销售成长0.4%的增长幅度向符合。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了昨日下跌趋势。昨日盘中,美国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原油库存量出现了七个星期以来的首次成长,导致油价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跌1.58美元,至61.5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花旗集团将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道指成份公司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的股票评级从调降至“售出”,并将其股价目标调降了3美元,即调降至7美元。花旗集团表示,福特汽车所面临的养老金开支问题以及来自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isteon Corp. (VC)的压力将降低该公司2006财年的盈馀。福特汽车股价跌3.6%,至8.67美元。

  在其他券商点评行动中,券商熊仕坦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其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压力以及预计数位光处理业务在2006年的成长幅度将会降低等等。德州仪器股价跌1.15美元,至29.74美元。

  券商李曼兄弟公司将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 (CAL)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并表示随着国内航空市场服务提供商纷纷削减运力,相信航空业的基本面因素正在改善。李曼兄弟公司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相信大陆航空公司无疑将从国内航空市场价格状况改善中获益。大陆航空公司股价涨6%,至11.84美元。

  券商JP摩根将包裹速递服务提供商United Parcel Services Inc. (UPS)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并指出该公司拥有多种可以促进业绩成长的潜在因素,其中包括国际报告递送、供应炼服务以及并购交易等等。JP摩根同时指出,国内报告送达市场状况也正在趋於稳定。

  并购交易

  Vintage Petroleum Inc. (VPI)於周四盘後宣布,已接受了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 (OXY)公司提出的以38亿美元现金及债券收购该公司的条件。Vintage Petroleum股价涨10.75美元,至49.34美元,涨幅27.9%。Occidental Petroleum股价跌2.30美元,至72.68美元,跌幅3.1%。

  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Hotels Corp.) (HLT)正在就收购英国HiltonpuorgPlc.下属酒店业部门一事进行谈判。周五,两家公司均证实了上述消息。希尔顿酒店集团股价跌95美分,至20.32美元,跌幅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