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盘前:IBM和DELL评级上调 Delphi申请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2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0日讯】周一,美国股市有望走高,本周有大量经济报告出炉,企业的第三季度盈馀报告季节也将立即开始。

  IBM和戴尔公司的评级上调及保险类股方面的并购消息抵销了汽车零件生产商Delphi公司周末申请破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周一盘前其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公司股价也出现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指攀升3.70点,至1203.70点;那斯达克100期指攀升7.5点,至1570.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指攀升37点,至10360点。

  周一是美国的哥伦布日假期,市场的成交较为清淡。

  上周五受利好就业报告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点,至10292点,但上周道指累计下滑了2.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6点,至20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4点,至1196点;但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累计下跌了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滑了2.7%。

  周一盘前,道指成份股IBM(IBM)股价攀升1.50美元,至82美元,涨幅1.9%。此前,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从“持有”提升至“买进”,花旗集团认为,该公司将继续在中端和高端伺服器市场蠃得市场份额,花旗集团认为IBM公司的微处理器架构相对於惠普公司(HPQ)和升阳微系统(SUNW)的产品而言更加优越。该券商还向客户表示,2005年其伺服器定单数量有望成长10%至15%,2004年该数字下滑了22%。

  周一盘前,戴尔公司(DELL)股价攀升44美分,至32.52美元,涨幅1.4%。此前,Needham主要出於股价方面的考虑将该股评级从“买进”提升至“强力买进”。分析师查尔斯-沃尔弗(Charles Wolf)认为,该公司在宣布第二季度销售额低於预期後,股价的下跌过於剧烈,投资者忽视了其盈馀的成长。上周五戴尔的收盘价为32.08美元,自8月11日收盘以来其股价已下跌了19%。

  Jefferson-Pilot公司(JP)股价攀升3.91美元,至54.70美元,涨幅7.7%。此前,Lincoln National公司(LNC)表示,该公司将以75亿美元,即每股55.48美元的现金加

股票收购这家保险商。根据交易条款,每股Jefferson-Pilot的股票将可以按比例交换1.0906股Lincoln的股票或55.96美元现金。相对於Jefferson-Pilot周五的收盘价,上述报价的溢价比为9.2%。Lincoln National股价攀升77美分,至51.50美元,涨幅1.5%。

  下跌股方面,周一盘前Delphi股价(DPH)下跌51美分,至61美分,跌幅46%;上周六该公司已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申请破产保护将增加该公司向

通用汽车公司和汽车工人联合会要求让步条件的筹码。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GM)股价下跌4.2%,至27.10美元。此前美国银行已降低了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