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美股综述:股市连续四日下跌 股指创三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4: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周四,美国股市再度大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均担忧通膨、利率和能源价格等问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26点,收於10287.10点,道指收盘点位创下了自7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94点,收於2084.08点,跌幅0.9%,也创下自7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0点,收於1191.49点,跌幅0.41%,创下自6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纽约证交所成交27亿4400万股,下跌股以23比9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21亿2000万股,下跌股以19比10领先上升股。

  周四早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高曾攀升了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扬6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8点。

  周四下午,股市的跌势加重,此前有报导称达拉斯联储主席里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发布了有关通膨的最新预警。央行官员有关通膨问题的担忧暗示着,美联储未来可能采取更加猛烈的加息措施。

  利空的市场情绪与近期能源类股股价下跌有直接的关系。

  Oppenheimer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麦克-梅茨(Michael Metz)认为,“市场中唯一获胜的部分是能源类股,而现在能源类股股价出现了全线下滑。”

  梅茨指出,“有关能源和通膨的担忧情绪最终冲击到了能源类股本身,并进一步对大市构成拖累。此时投资者如果选择买进,就好比是试图徒手接住一把锋利的匕首。”

  其他分析师则表示,有关即将到来第四季度盈馀季节的未知因素也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

  Weeden & Co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史迪文-高德曼(Steve Goldman)认为,“过去一周股市遭受了重大打击,股指的任何反弹势头都将遭受强大阻力。”

  高德曼表示,“股市出现全面而不同寻常的下滑。股市需要反弹并巩固战果後才能为投资者确立信心。在初期阶段,无论何时股市出现反弹苗头,都将遭受强大的阻击。”

  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最新一周中,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攀升2万1000人,至39万人。市场先前的预期为攀升至36万1000人。

  

原油期货价格降至7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至每桶61.36美元,此前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61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也创下9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字下跌5.7%,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3.375美元。

  能源期货价格的下滑对

股票价格构成了一定程度的支撑。

  Cantor Fitzgerald的美国股市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认为,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尽管炼油产能受到影响,但因投资者认定能源价格先前的涨幅过高,有可能降低消费者消费热情,从而导致经济成长速度减慢,能源期货价格持续下跌。

  美元对日圆

汇率下跌0.5%,至一美元兑换113.22日圆,欧元对美元汇率升0.2%,至一欧元兑换1.2177美元。

  欧洲央行央行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表了最新的鹰派言论,欧元汇率因此攀升。

  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攀升5.70美元,至每盎司475美元。此前因美元汇率疲软,黄金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盎司475.90美元的高点。黄金价格的攀升也与印度婚礼季节的黄金需求强劲有关。

  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9/32点,至98 30/32点,殖利率升至4.38%。在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债券投资者仍继续保持谨慎。

  焦点关注股

  随着能源价格的下滑,石油和天然气类股股价下跌。

  美国证交所石油类股指数下跌2.2%,至975.68点。费城石油服务类股指数下跌1.7%,至158.98点。

  道指成份股默克制药(MRK)股价下跌6美分,至26.83美元。此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的抗子宫癌药物卓有成效。

  奇异电器(GE)股价攀升2.8%,至33.59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盈馀将接近其预期范围的上限,此外该公司还提升了其2005年的盈馀预期范围。

  SG Cowen的交易分析师麦克-马龙(Michael Malone)认为,各大零售商最新公布的月度同家店面销售数字“总体符合市场预期或略低於市场预期”。

  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MT)股价收高1%,至43.93美元。该公司宣布其九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攀升3.8%,符合其自身制订的市场预期。

  道指成份股以外,Target (TGT)股价攀升1.5%,至52.02美元。该公司宣布其九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接近预期范围的上限。

  券商评级动态

  受石油类股疲软影响,Halliburton (HAL)股价下跌2.4%,至60.77美元,此前美国银行重申了对该股买进的股票评级。

  JP摩根(JPM)股价攀升21美分,至33.66美元;摩根史坦利(MWD)股价攀升16美分,至53.15美元。此前,普天寿证券集团(Prudential Equity Group)在研究报告中提升了两家券商合并的可能性,这将合并分裂已久的摩根家族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