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收盘:道指下挫123点 那斯达克下跌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4: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5日讯】周三收盘之前的最後半小时,各大股指跌幅急剧加大。投资者仍对通膨前景感到担忧,他们预计联储将持续加息,而经济的成长步伐也将放缓,这完全抵销了原油价格回落等利好因素。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3点,至10317点,跌幅1.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点,至2103点,跌幅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点,至1196点,跌幅1.4%。

  Rodman & Renshaw的机构交易主管詹姆士-帕克(James Park)认为,“受通膨隐忧影响,以及联储强硬论调冲击,今天几乎所有类股均遭重创。”

  周二,三位地方联储银行行长都警告投资者称,联储未来很可能将继续提升短期利率,以控制经济领域的通膨水平。

  周二上午美国服务业报告显示,经济成长速度出现下滑,通膨水平则出现攀升,投资者信心遭受了进一步打击。

  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从八月份的65.0%下滑至53.3%。创下了自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字的跌幅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下滑至60.3%。新定单指数从65.8%降至56.6%。价格指数也从81.4%创纪录的下降至67.1%。

  Hinsdale Associates的投资主管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认为,“ISM服务业指数的确能对股市构成重大影响,其中的原因是美国经济已日益成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随着能源价格的攀升,服务业将遭受更加直接而更加立竿见影的影响。”

  市场广度方面,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6比6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市场下跌股以24比6领先上升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24亿68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19亿2300万股。

  能源市场方面,天然气期货价格攀升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5美元的空前高位,墨西哥湾地区的多数生产设施仍保持关闭。市场纷纷担忧冬季的取暖用油将出现短缺。

  与此同时,

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能源部宣布库存数字出现了连续第六周的下滑,但受价格攀升因素影响,石油和炼油产品的需求亦出现缩减。十一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元,至62.79美元,跌幅1.7%。

  

汇率市场方面,因投资者获利回吐,美元汇率自多个月以来的新高回落。本周初,因投资者预计未来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汇率曾连日攀升。利率的提升将增加以美元为基础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欧元汇率攀升0.3%,至一欧元兑换1.1959美元。欧洲方面公布了利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数字升至14个月新高。

  美元对日圆汇率方面,美元汇率下滑0.3%,至一美元兑换113.92日圆。

  周三下午,黄金期货自一周多以来的新低反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持平。投资者仍在评估通膨问题的具体影响。指标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收於每盎司469.30美元。

  债券市场方面,在飓风席卷美国南部地区後,美国ISM服务业指数较预期疲软,长期美国国债价格持续攀升,殖利率出现下滑。

  本周一受持续指标通膨忧虑影响,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一度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周三,十年期国债价格攀升4/32点,至99 4/32点,每1000美元债券的价格攀升了约1.25美元,殖利率从4.38降至4.36%的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九月份ISM服务业指数预计将从65.0降至60.3。该数字高於50%则显示制造业出现扩张。

  汽车类股成关注焦点

  汽车类股成为关注焦点,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将售出其在富士重工中持有的全部股份,富士重工为Subaru汽车品牌的持有者,通用汽车此举主要是为了实现其向亚太地区高成长市场转移的策略。

  通用汽车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该公司正处於重组进程的中间阶段,通用汽车表示,售出上述股份的现金所得和富士重工的任何潜在收益都将计入第四季度业绩内。

  与此同时,底特律新闻报指出,通用汽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都即将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的年度保健成本削减10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下跌4.4%,至28.76美元。

  汽车零件生产商Delphi公司(DPH)股价早盘一度反弹20%以上,该股尾盘下跌9.7%,至2.51美元。此前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受现金问题困扰的Delphi公司只有在从其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获得让步的前提下,才能避免申请破产保护。

  Taco Bell、肯德鸡和必胜客快餐店的运营商Yum Brands公司(YUM)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提升了2005年的盈馀预期,其第三季度盈馀结果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该股股价攀升2%,至49.27美元。

  另一快餐连锁经营商Wendy's International (WEN)的业绩结果则并不如人意。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同家店面销售额下滑5%,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及牛肉价格的攀升都领其每股季度盈馀下滑4美分。

  但该股股价却受到第四季度牛肉价格下滑的推动,周三其股价攀升92美分,至47.64美元。

  券商评级动态

  Harley-Davidson (HDI)股价下跌2.61美元,至45.12美元。此前,美国银行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售出”。美国银行主要是担忧零售库存数字的攀升已需求水平的下滑。分析师加里-库柏(Gary Cooper)还认为,该公司2006年最新款式机车将导致批发单位出货量的下滑。库柏将该股目标股价从53美元降至3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