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ISM服务业指数疲软 股市跌幅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0: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5日讯】周三早盘,美国股市全面下跌。此前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服务业成长速度大幅下滑,企业盈馀领域则为投资者提供了喜忧参半的资讯,Yum Brands公布强劲盈馀结果,Wendy's International则公布疲软财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点,至10404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50点,至21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点,至1208.78点。

  美国服务业报告显示,经济成长速度出现下滑,通膨水平则出现攀升。

  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从八月份的65.0%下滑至53.3%。创下了自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字的跌幅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下滑至60.3%。新定单指数从65.0%降至56.6%。价格指数也从81.4%创纪录的降至67.1%。

  Hinsdale Associates的投资主管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认为,“ISM服务业指数的确能对股市构成重大影响,其中的原因是美国经济已日益成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随着能源价格的攀升,服务业将遭受更加直接而更加立竿见影的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维持温和攀升势头,能源交易商仍在评估最新公布的每周供应数据。

  美国能源部宣布,在截至9月30日一周中,汽油供应数字出现下滑。蒸馏油供应数字,其中包括冬季的取暖用油,也出现下滑,原油库存则连续第六周下降。美国石油协会还也宣布,供应数字全面下跌。

  十一月原油期货价格攀升15美分,至每桶64.10美元。周二原油期货价格收於两周多以来的新低,市场有传言称,美国政府可能将动用取暖用油紧急储备以应对飓风席卷之後的生产中断问题。

  

汇率市场方面,因投资者获利回吐,美元汇率自多个月以来的新高回落。本周初,因投资者预计未来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汇率曾连日攀升。利率的提升将增加以美元为基础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欧元汇率攀升0.2%,至一欧元兑换1.1948美元。欧洲方面公布了利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该数字升至14个月新高。

  美元对日圆汇率方面,美元汇率下滑0.4%,至一美元兑换113.85日圆。

  周三早盘,黄金期货降至一周多以来的新低。关键的金属采掘类股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TheBullionDesk.com的分析师詹姆士-摩尔(James Moore)认为,“黄金价格短期内仍可能将出现下调,市场中前期投机买家人数众多,近期美元汇率持续攀升,而原油市场方面也出现获利回吐行情。”

  指标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至每盎司466.40美元。

  债券市场方面,ISM服务业指数公布後,长期美国国债价格持续攀升,殖利率出现下滑。疲软的经济数据增加了债券交易商的乐观情绪,他们预计联储或许将暂停其加息循环。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攀升10/32点,至99 10/32点,殖利率则保持在4.35%的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九月份ISM服务业指数预计将从65.0降至63.0。该数字高於50%则显示制造业出现扩张。

  三位地方联储主席则强调,未来利率将呈持续上升趋势。

  周二盘後,费城联储主席桑托默罗(Anthony Santomero)表示,联储将继续加息,以应对因能源成本上扬所引起价格暂时攀升的趋势。

  桑托默罗在Lycoming大学的演讲中表示,“为了控制周期性的价格压力及能源价格方面的任何过渡性上扬,以免其对价格环境构成永久性影响,联储必须继续实施连续加息的货币政策,将当前较为宽松的政策调整至更趋中立的水平。”

  此前达拉斯联储主席里查德-费什(Richard Fisher)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威廉-波尔(William Poole)都发布警讯称,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所引起的通膨水平攀升是美国经济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汽车类股成关注焦点

  汽车类股成为关注焦点,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将售出其在富士重工中持有的全部股份,富士重工为Subaru汽车品牌的持有者,通用汽车此举主要是为了实现其向亚太地区高成长市场转移的策略。

  通用汽车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该公司正处於重组进程的中间阶段,通用汽车表示,售出上述股份的现金所得和富士重工的任何潜在收益都将计入第四季度业绩内。

  与此同时,底特律新闻报指出,通用汽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都即将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的年度保健成本削减10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攀升24美分,至30.32美元。

  汽车零件生产商Delphi公司(DPH)股价下跌20美分,至2.58美元,跌幅7.2%。此前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受现金问题困扰的Delphi公司只有在从其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获得让步的前提下,才能避免申请破产保护。

  Taco Bell、肯德鸡和必胜客快餐店的运营商Yum Brands公司(YUM)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提升了2005年的盈馀预期,其第三季度盈馀结果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该股股价攀升3.7%,至50.06美元。

  另一快餐连锁经营商Wendy's International (WEN)的业绩结果则并不如人意。该股股价攀升72美分,至47.44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三季度同家店面销售额下滑5%,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及牛肉价格的攀升都领其每股季度盈馀下滑4美分。

  券商评级动态

  Harley-Davidson (HDI)股价下跌2.01美元,至45.72美元。此前,美国银行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售出”。美国银行主要是担忧零售库存数字的攀升已需求水平的下滑。分析师加里-库柏(Gary Cooper)还认为,该公司2006年最新款式机车将导致批发单位出货量的下滑。库柏将该股目标股价从53美元降至3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