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美股综述:预警及通膨双重困扰 股市全面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5: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4日讯】周二,利盟公司和Clorox发布盈馀预警,联储也表达了对经济领域通膨的担忧,这完全抵销了原油价格下滑的正面影响,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37点,收於10441.11点。道指盘中最高曾涨至10567.82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7点,收於2139.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3点,收於1214.47点。

  Miller Tabak的股票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认为,“我并不确定我们交易的具体原因,及石油以外领域的具体走势。毕竟现在已是第三季度盈馀季节的开始阶段。Clorox和利盟的警讯向投资者预示,第三季度盈馀季节可能并不顺利。”

  “即使周二下午原油期货价格下滑2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依然无法攀升,投资者似乎决定采取观望态度。”

  联储担忧通膨前景

  随着联储表示对经济领域通膨因素的担忧,股市信心遭受了进一步的打击。

  在联储官员预订於周二发表的系列讲话中,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费什(Robert Fisher)表示,通膨水平已接近联储所能容忍范围的上限,央行必须持续加息,

  尽管在飓风丽塔袭击德州前,经济领域已出现了温和的疲软讯号,但能源价格的攀升和政府在灾後重建领域的巨大开支都新增了需求压力,这可能将引发通膨数字的攀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威廉-波尔(William Poole)在华盛顿大学的讲话中表示,央行将采取措施应对核心通膨领域的任何意外涨势。“我非常确信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和市场都将对核心通膨数字的意外攀升作出及时反应,通膨攀升的势头似乎将持续下去,通膨问题也刚刚逐步抬头。”

  费城联储主席安东尼-桑托默罗(Anthony Santomero)则预订於美东时间晚7点发表演讲。

  此前,投资者已在经济领域发现了些许利好消息。八月份工厂定单数字攀升2.5%,涨幅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预期的涨幅在2%左右。该数字的攀升扭转了七月份大幅下滑的负面影响。

  道指成份股动态

  在道指成份股中,微软公司(MSFT)股价下跌2%,至24.98美元,为百分比跌幅最大的蓝筹股。此前高盛公司表示,Google公司(GOOG)可能最终将发布相应的产品与微软公司的Outlook及Office产品进行竞争。

  波音公司(BA)股价攀升81美分,至67.95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其飞机定单数量将出现稳步攀升。

  美国铝业(AA)股价下跌51美分,至23.36美元,延续了上个交易日的下跌势头,市场担忧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将对其盈馀数字构成影响。

  惠普公司(HPQ)股价下跌35美分,至28.55美元,此前其竞争对手利盟发布第三季度盈馀预警。

  道指成份股中,宝洁公司(PG)股价下跌2.1%,至58.08美元。此前,花旗集团将宝洁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市场普遍担忧原材料的攀升势头将对宝洁公司每股盈馀的上升前景构成影响。此外,花旗集团还将宝洁公司的目标股价从61美元降至59美元。

  市场内部,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1比2落後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方面上升股以11比18落後下跌股。

  根据类股划分,航空类股股价攀升,这主要是受原油价格回落的推动。其他涨幅较为明显的股票包括制药类股和网路类股。

  随着原油价格的下跌,能源类股和石油服务类股跌幅最大。电脑硬体类股股价亦出现下滑。

  纽约证交所成交17亿2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20亿2000万股。

  油价收于两周新低 天然气价格创新高

  随着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减轻,原油期货价格收於两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能源交易商都认为,油价下跌主要与能源市场的投机气氛下降有关。

  Fimat USA的分析师麦克-费 帕特里克(Michael Fitzpatrick)指出,在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过去之後,“市场已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还能发生什麽更糟糕的情况呢?上述效应都已计算在股价之中,市场的投机势力也在逐步开始获利回吐。”

  十一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7美元,至每桶63.90美元。周二盘中油价一度降至每桶63美元的低位。

  周二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商BP(BP)宣布,在近期遭飓风席卷後,该公司可能将无法达到其2005年的生产目标。该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价格下跌1.53美元,至69.07美元。

  天然气价格收於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4.224美元,创下收盘历史纪录,较上一交易日攀升20.7美分,涨幅达1.5%。在冬季到来之前,交易商将很难允许取暖用油价格下跌,目前在受飓风席卷的墨西哥湾地区,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取暖用油生产得到恢复。

  美元、黄金和债券

  周二,美元对欧元和日圆汇率大体持平,美元汇率仍保持在多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投资者纷纷预测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周一美元对欧元汇率攀升了近1%。美元对日圆汇率也位於16个月新高。

  欧元对美元汇率攀升0.05%,至一欧元兑换1.1923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持平於一美元兑换114.30圆。

  黄金期货价格持平。指标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收於每盎司469.30美元。

  TheBullionDesk.com的分析师詹姆士-默尔(James Moore)在电子邮件中指出,“黄金价格在短期内仍维持超买势头,随着美元汇率的进一步走强和石油价格的下滑,黄金价格回调的风险仍在增加。”

  债券市场方面,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攀升3/32点,至99点。殖利率从4.39%降至4.38%。前一交易日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度涨至两个月新高,周二的行情应属温和调整。

  焦点关注股

  周二盘前,利盟国际集团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puorgInc.)(LXK)股价下跌了近四分之一。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季度警讯称,其盈馀和营收将远低於市场预期。

  该公司指出,随着渠道库存的下滑及终端用户需求的萎缩,镭射硒鼓和墨匣业务出现下跌。利盟公司股价下跌17.44美元,至43.50美元,跌幅28.6%。

  另一盈馀警讯方面,因能源成本大幅攀升,Clorox公司(CLX)削减其第二季度和整个财年的盈馀目标。此外,总部位於奥克兰的家用产品生产商Clorox宣布提升约40%产品的价格,以应对成本攀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周一,该股股价下跌1.4%,至53.81美元。

  券商评级动态

  JP摩根将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EK)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JP摩根担心其数位业务的盈馀成长依旧疲软,而其传统业务也在迅速下滑。JP摩根认为,“此外,我们还担心在2007年至2008年之间好莱坞就将加速其向数位影院过渡的进程。”周二,该股股价下跌3.9%,至23.16美元。

  德州仪器(TXN)股价下跌5.5%,至32.01美元。此前,高盛公司将德州仪器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高盛公司认为德州仪器的毛利率已接近周期性顶点。

  与此同时,分析师詹姆士-科沃罗(James Covello)也将Applied Micro Circuits (AMCC)的评级从“低於市场表现”升至“中立”,将Entegris (ENTG)和Axcelis科技公司(ACLS)的评级从“中立”升至“表现超越”。周二,上述三支股票的价格均收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