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半导体类股推动 那指表现超越大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0: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日讯】周一午盘,各大股指涨跌互见,受半导体类股涨势推动,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超越大市;但较预期强劲的ISM指数也增加了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道指因此出现下跌。

  美国和欧洲市场均传出企业并购消息,这同样对周一的股市行情构成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点,至10544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5点,至21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7点,至1227.04点。

  美国制造业的强劲走势并未推动股市攀升,投资者纷纷担忧联储将继续提升利率。

  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从八月份的53.6%升至九月份的59.4%。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该数字将下滑至52.1%。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依恩-谢菲尔森(Ian Shepherdson)认为,“该报告显示,制造业反弹背後的主要动力 -- 基本而言是保持在低位的债券殖利率 -- 在决定制造业行为力度时效果超出了能源价格大幅攀升的负面影响。”

  同样,美国商务部宣布,八月份美国营建开支攀升0.4%。该数字仅为0.8%市场预期的一半,但七月份的营建开支涨幅从零调升至0.3%,这样八月份的营建开支接近预期。

  Ryan Beck公司的交易主管杰-萨斯金(Jay Suskind)认为,“除非出现了通膨温和的明显讯号,否则市场将始终保持紧张状况。”这也是周一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该数字公布後,联储方面就不大可能停止加息进程了。”

  历史数据方面,投资者期待第四季度能一如既往的呈利好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过去七年曾连续攀升。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四年中在第四季度也连续上扬。

  道指成份股中,通用汽车(GM)股价攀升1.2%,至30.97美元。九月份的美国国内汽车销售数字已陆续公布。通用汽车销售数字公布前,竞争对手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宣布其销售额攀升4%,该公司在2004年推出了九种

新车型。

  另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政府预计通用汽车养老金缺口为310亿美元,而此前该公司预计其养老金并不存在缺口。

  在道指成份股中,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MT)股价攀升29美分,至44.11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预计其九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沃尔玛预期其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幅度将从先前预期的2%至4%调整至3.8%。

  美国运通(AXP)股价攀升46美分,至50.74美元。其分家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AMP)已开始在纽约证交所交易,Ameriprise Financial股价下跌约1%。

  Altria集团公司(MO)股价攀升25美分,至73.96美元。此前,高盛公司将其对Altria的公平股价提升5美元,至90美元。

  该券商指出,其公平股价的提升反映了其菲利普-莫里斯-美国(Philip Morris-USA)菸草业务盈馀预期的提升及2006年底现金馀额预期的上扬。Altria目前正在考虑拆分其业务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市场广度方面,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17比13领先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升股以15比12领先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5亿87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7亿2100万股。

  天然气价格攀升 原油价格下滑

  天然气期货价格涨幅在1%以上。交易商继续关注墨西哥湾地区的生产状况。在需求攀升的冬季取暖用油季节到来前,市场纷纷担忧供应紧缺问题。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66美元以下,这延续了原油价格上周五的下跌势头,第三季度原油价格攀升了13%。

  纽约期货市场方面,十一月天然气价格攀升17.9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4.09美元。十一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9美分,至每桶65.85美元。

  美元、黄金和债券走势

  随着日本关键的短观企业信心指数疲软,美元对日圆

汇率攀升至2004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对全球主要货币汇率全面攀升。

  美元对日圆汇率攀升0.6%,一美元兑换114.15日圆。欧元汇率下跌近1%,至一欧元兑换1.1911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降至三个交易日新低,美元汇率的强劲走势削弱了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方面,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0美元,至每盎司468.70美元。

  债券市场方面,随着强劲经济报告的出炉,市场担忧联储将持续加息,长期美国国债价格持续下跌。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6/32点,至98 27/32点,殖利率升至4.39%。

  行业报告推动晶片类股攀升

  晶片类股股价攀升。此前,半导体行业协会宣布,八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攀升了3.2%。

  知名半导体企业方面,英特尔(INTC)股价攀升21美分,至24.85美元;超微公司(AMD)股价涨63美分,至25.83美元;德州仪器(TXN)股价涨54美分,至34.44美元。

  然而,晶片生产商Vitesse半导体公司(VTSS)股价下跌9%,至1.70美元。此前,该公司将其第四财季的营收预期从先前预期的5200万美元至5300万美元降至4800万美元。

  周一并购交易

  能源类股出现了进一步整合的势头,周日NRG Energy(NRG)宣布,该公司将支付40亿美元现金外加18亿美元

股票收购私人持股企业Texas Genco,并承担後者25亿美元的债务,其现金加股票的收购价格为83亿美元。

  黄页出版商R.H. Donnelley公司(RHD)将以约4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Dex媒体公司(DEX)。Donnelley还将承担53亿美元的债务。上周五,Donnelley股价下跌1.23美元,至62.03美元。周五早盘,Dex股价下跌69美分,至27.14美元。

  Reliant Energy (RRI)宣布,该公司将以9亿7500万美元将其在纽约市的三家发电厂出售给以Madison Dearborn合夥公司和美国发电公司(US Power Generating Co.)为首的投资者集团。周一早盘,该股股价下跌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