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企业盈馀报告利好 美国股市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2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日讯】周一,美国股市高开,第四季度盈馀季节开门见喜,投资者也在评估数笔企业并购案和等待关键的制造业经济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11点,至10581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近4点,至21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5点,至1230.55点。

  S.W. Bach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迪诺(Peter Cardillo)认为,“市场将集中关注ISM制造业指数,这将成为周一行情的主要推动力。”

  展望未来,卡迪诺指出,九月份就业报告预订於周五公布,此前市场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

  “这将令我们能清晰的评估飓风的具体影响。”历史数据方面,投资者期待第四季度能一如既往的呈利好走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过去七年曾连续攀升。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四年中在第四季度也连续上扬。

  目前的市场信心主要为金融领域的不确定因素影响,飓风卡特里娜和飓风丽塔及随之攀升的能源价格也伤及市场信心。

  市场广度方面,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16比9领先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升股以9比14落後下跌股。

  原油价格小幅下跌,在飓风席卷墨西哥湾後,投资者持续关注原油供应数字及上述地区的炼油产能。

  十一月份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至每桶66.10美元。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

汇率攀升。随着第四季度的开始,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持续攀升,此前关键的日本短观报告令人失望,该数字是衡量日本企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欧元汇率下跌0.8%,至一欧元兑换1.1929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攀升0.5%,一美元兑换114.01日圆。

  本周经济报告相当密集,全国ISM制造业指数预订於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九月份ISM指数预计将达51.7%,上月该数字为53.6%。该数字超出50%都显示制造业出现扩张。

  八月份营建开支数字也预订於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Altria集团公司(MO)股价攀升39美分,至74.10美元。此前,高盛公司将其对Altria的公平股价提升5美元,至90美元。

  该券商指出,其公平股价的提升反映了其菲利普-莫里斯-美国(Philip Morris-USA)菸草业务盈馀预期的提升及2006年底现金馀额预期的上扬。Altria目前正在考虑拆分其业务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晶片类股股价攀升。此前,半导体行业协会宣布,八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攀升了3.2%。

  然而,晶片生产商Vitesse半导体公司(VTSS)股价下跌7美分,至1.80美元。此前,该公司将其第四财季的营收预期从先前预期的5200万美元至5300万美元降至4800万美元。

  汽车类股和汽车零件生产商周一将公布月度国内汽车销售数字。

  周一并购交易

  并购交易方面,新泽西的NRG Energy (NRG)宣布,该公司将支付40亿美元现金外加18亿美元

股票收购私人持股企业Texas Genco,并承担後者25亿美元的债务。NRG股价攀升1.50美元,至44.10美元。

  黄页出版商R.H. Donnelley公司(RHD)将以约4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Dex媒体公司(DEX)。Donnelley还将承担53亿美元的债务。上周五,Donnelley股价攀升26美分,至63.26美元。周五早盘,Dex股价下跌49美分,至27.30美元。

  Reliant Energy (RRI)宣布,该公司将以9亿7500万美元将其在纽约市的三家发电厂出售给以Madison Dearborn合夥公司和美国发电公司(US Power Generating Co.)为首的投资者集团。周一早盘,该股股价下跌3.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