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盘前快报:Q4盈馀季节开始 股票期指全面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日讯】随着第四季度盈馀季节的开始,美国股市盘前走势强劲,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和制造业未来销售前景看好。企业并购领域也相当活跃,但多数相关公司都位於美国以外地区。

  标准普尔500期指攀升1.50点,至1235.80点;那斯达克100期指攀升3.00点,至1617.00点。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15.92点,至10568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10.47点,至21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1点,至1228点。

  

股票市场以外,美元对欧元和日圆
汇率
走势强劲,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滑0.8%,至一美元兑换1.1927欧元。美元对日圆汇率攀升0.5%,至一美元兑换114.02日圆,创下5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强势美元协助十二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至每盎司468.2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大体维持稳定,该数字攀升23美分,至每桶66.47美元。周一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月度的美国汽车销售数字,ISM制造业指数也即将公布。

  同样在经济数据方面,半导体行业协会宣布,八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攀升2.3%,从七月份的180亿美元升至186亿美元。

  盘前交易活跃的个股方面,数位媒体运营商Lexar Media(LEXR)股价攀升1.32美元,至7.70美元,涨幅21%。JP摩根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提升至“增持”,最近该公司宣布了与新力公司(SNE)之间扩展後的版权协议。

  周一盘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Altria (MO)股价攀升83美分,至74.54美元。此前,高盛公司将该股的公平价值从85美元提升至90美元。分析师茱迪-宏(Judy Hong)认为,假如该公司实现拆分,则每家菸草公司都将优化其资本结构,公平价值预期将提升至97美元,在长期范围甚至将超出100美元。

  Hoku Scientific (HOKU)股价攀升1.84美元,至12.54美元,涨幅17%。周五盘前,该公司宣布,美国海军已行使了两项价值250万美元的选择权,上述选择权涉及其燃料电池演示计划。

  下跌股方面,光纤设备生产商JDS Uniphase (JDSU)股价下跌18美分,至2.04美元,跌幅8.1%。Roth Capital Partners将该股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该股股价一度超越了2.05目标股价。

  周五,该公司在递交给证管会的文件中表示,假如近期其企业会计和财务部门的空缺职位不得到及时弭补,则有关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行为可能将出现错误,并导致实质性的业绩疲软。

  Celgene (CELG)股价下跌2.82美元,至51.50美元,跌幅5.2%。此前该公司宣布,FDA将推迟至明年1月7日公布有关其新药Revlimid的优先评估结果,该药物主要用於治疗输血依赖性贫血。

  Vitesse半导体公司(VTSS)股价下跌12美分,至1.75美元,跌幅6.4%。此前,该公司削减了其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从先前预期的5200万美元至5300万美元,降至4800万美元。

  海外市场方面,日本第三季度短观报告令人失望,日经225指数下跌49点,跌幅0.4%。日圆汇率也出现下滑。

  欧洲市场方面,受数笔并购案推动,欧洲股市全面上扬。其中包括英国制药商Boots和Alliance Unichem之间的合并。此外,Telefonica (TEF)出价240亿美元欲收购KPN (KPN),NTL(NTLI)也以60亿美元收购了英国有线电视运营商Telewest Global (TLW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