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飓风消息打压本周股市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4: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3日讯】周五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本周内主要股指受飓风消息影响而下跌。飓风丽塔威力减弱为3级飓风,市场预计墨西哥湾地市场生产设施所遭受的损失可能将低於此前预期。

  飓风丽塔的消息左右了本周股市走势;此外美联储将短期利率调升0.25%至3.75%、并表示将继续加息的消息也造成了股市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46点,收盘於10,419.59点,跌幅0.0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06点,收盘於2,116.84点,涨幅0.2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67点,收盘於1,215.29点,涨幅0.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亿5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6亿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759/1504;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784/1181。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预计股市交易将会较为平静。周末将至,飓风影响尚不明了,投资者们不会大幅变动仓位。”

  美国飓风研究中心在最新公告中将飓风丽塔等级降为3级飓风,并表示在飓风登陆之前其级别还有可能“继续降低”。飓风研究中预计,飓风丽塔的风眼将於周六早间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地区以及上德州海岸登陆。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延续了昨日飓风丽塔级别降至4级之後的油价下跌趋势。飓风降级的消息使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设备有可能遭受比原来预计要小一些的损失。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石油生产能力占到了美国石油生产能力约四分之一。德州的石油精炼能力占到了美国石油精炼能力的26%。

  纽约商品交易所基准的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31美元,收盘於64.19美元/桶,跌幅3.5%。基准的汽油及天然气期货价格也同样下跌。

  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扩大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的汇价波动范围,美元对欧元汇价成长至两个月新高,对日圆汇价止跌返涨。

  中国央行已决定扩大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

汇率的波动幅度,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仍维持不变。中国人民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该银行已将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汇率的波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至3%。上述调整措施将立即生效。

  中国人民银行还宣布,美元现汇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1%,而先前公布的交易区间为0.2%。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美元现钞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4%,而先前公布的交易区间为1%。在银行间交易市场中,人民币美元交易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0.3%。

  周五上海市场方面,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为一美元兑换8.0910人民币。中国央行还宣布,上述措施主要是为了打击任何试图从

人民币升值中获利的投机者。

  投资者们也在继续关注飓风可能造成的危险。尽管飓风丽塔级别已经降低,但仍极具危险性。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8%,至1.2048;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了0.6%,至112.38。

  中国扩大货币汇率波动范围的决定使债券市场下跌。固定收益证券市场交易商普遍预计,此举将使中国限制对美国证券所需求。中国是美国的第二大债主国,从历史上来说中国经常以美元购买美国债券,以便限制人民币升值。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6/32点,至100 0/32点。殖利率攀升至4.23%。

  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下跌。基准的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10美元,收盘於467.20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总共上涨了4.23%。

  美国铝业发布预警

  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lcoa Inc.) (AA)股价下跌了5%。今日盘前,美国铝业发布预警称,由於飓风丽塔袭击、金属铝降格下跌、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第三财季盈馀将因此大幅减少。

  在美国铝业发布预警之後,券商保德信与高盛证券相继调降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

  商用软体行业巨头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即将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该公司於今日盘前公布了令人失望的销售收入预期,这令投资者进一步感到不安。

  尽管甲骨文宣布第一财季盈馀有所成长,但投资者仍对其季度销售收入停滞不前感到担忧。甲骨文公司高层也公布了低於市场预期的销售收入预期报告。

  Palm Inc. (PALM)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及营收均低於市场预期,并发布了低於分析师平均预期值的前景预测。Palm Inc.股价重挫6.20美元,跌幅18%,至28.77美元。

  轮胎及橡胶制品生产商固特异(Goodyear Tire & Rubber Co.) (GT)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因为重组计划而承担1亿5000万美元至2亿5000万美元之间的开支。固特异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将其产能削减8%至12%,但是该公司并未明确表示将关闭哪些工厂以及可能涉及的工厂数量。固特异希望在2008年之前节省成本7亿5000万美元至10亿美元。固特异股价上涨了72美分,至15.72美元。

  固特异表示将继续评估业务组合,旨在售出非核心业务资产。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评估卡特琳娜飓风对公司库存以及整体运营所造成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