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盘前指引:大盘回落最起码将持续到月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1:16 新浪财经

  周二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将其隔夜拆借利率调升了25个基点,这已经是美联储连续第11次加息,同时美联储还发出了将再度调升利率的讯号。大盘在消息公布后迅速回落,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了76.11点,收盘于10,481.52点,跌幅为0.72%。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了9.68点, 收于1,221.34点,跌幅为0.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了13.93点,收盘于2,131.33点,跌幅为0.65%。

  此前在市场上对此次会议有很多种期盼,有的认为受飓风的影响,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有的虽然认为此次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但联储同时也会暗示在下次会议上会停止加息。但是这些人都没有得到他们所期望的结果。联储在公开声明中宣称“飓风并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持续影响”, “核心通膨仍处在低位,长期通膨压力也受到了有效控制”。看来联储的目标是要将联储基金利率调整至更加中立的水平,也就是说在年底利率可能会调升至4.25%这个公认的既不引发通膨也不减缓经济成长速度的水平。格老在此利率水平交棒,将不会给继任者留下任何借口。

  道指在周二相继失守其100日和200日均线,下一个目标是10400,我们认为10250一线可能是道指比较有支持的位置。纳指已从上周的高位回落超过了56个点,快接近八月末的低点2120一线,下一个重要支撑位应该在2050一线,其间每次反弹可能都是建仓的好机会。至于SP500指数,今天可能1220就将不保,本周内见1220也是极有可能的,我们认为在1185-1190一线会有比较强的支撑。

  我们认为此次大盘回落最起码将持续到月底,除非有什么突发的利好。这就像一部下降中的电梯很难突然停止。所以目前最佳策略是多看少动,请记住“现金是王”这条金科玉律。大家一定要学会耐心,学会等待,因为买入的机会正慢慢朝我们走来。(凯特投资/胡文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