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後:德国大选局势推动美元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2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道指与那指继续攀升,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股市中的利好因素包括油价再度下跌、甲骨文将斥资36亿1000万美元收购竞争对手Siebel Systems的交易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89点,至10,686.45点,涨幅0.0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75点,至2,184.26点,涨幅0.40%。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54点,至1,240.94点,跌幅0.0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9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9亿9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390/1705;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528/1342。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周一出现了大量老式的并购交易消息,我认为这些消息加强了市场信心。而且油价已经下跌的事实也对市场信心的增强有所帮助。”

  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股价上涨了0.9%,至45.02美元。今日盘前,券商保德信将花旗集团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提升至“增持”,原因是资本市场状况好转、该公司的国际业务强劲成长以及股价因素等等。

  保德信分析师麦克尔-梅约(Michael Mayo)同时认为,花旗集团的运营杠杆(即营收成长与开支增加的相对比率)将有所改善,并预计其第三财季业绩将达到最近9个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梅约同时将花旗集团的股价目标从47美元提升至53美元。

  全球最大的保险业公司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 (AIG)股价上涨了6美分,至61.29美元。今日盘前,“金融时报”报导称,美商国际集团希望聘请高盛证券前联席董事长约翰-索恩顿(John Thornton)担任公司下一任董事长,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甲骨文收购Siebel以及eBay收购Skype Technologies等消息推动互联网类股攀升。网际网路、券商以及计算机硬体等类股也普遍上扬。

  能源及石油服务类股受油价下跌影响而下滑。

  石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随着卡特琳娜飓风之後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及天然气生产逐步恢复以及Ophelia飓风被证实将不会对该地区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造成威胁,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了4%,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6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83美分,至63.25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

欧元兑美元汇价大幅下跌,此前有迹象表明德国大选候选人势均力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将近1%,至1.2285。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了0.2%,至109.83。

  美元升值导致金价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0美分,至452.9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价格下跌了14/32点,至100 18/32点,殖利率为4.17%。

  甲骨文斥资36亿美元收购Siebel Systems

  Siebel Systems (SEBL)同意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ORCL)斥资36亿美元、以现金及股票方式收购的方案。该交易将Siebel Systems股价定为10.66美元,较其周五收盘价溢价率为17%。Siebel Systems股价上涨了12.9%,至10.31美元。

  甲骨文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资料库软体,而Siebel Systems的产品主要是客户关系管理应用软体。甲骨文表示,预计这笔并购交易将提升公司全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盈馀成长。甲骨文股价上涨了7美分,至13.35美元。

  另据“纽约时报”援引一位叁与案件的律师报导,甲骨文执行长劳伦斯-J-艾里森(Lawrence J. Ellison)即将就被指控於2001年进行了内线交易一事达成了非同寻常的和解协议,作为和解条件,艾里森将向慈善机构捐赠1亿美元。

  其他并购交易

  线上零售商eBay Inc. (EBAY)已签署了以26亿美元收购尚未上市公司Skype Technologies SA的协议,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进行,外加15亿美元的激励资金。

  eBay表示,Skype总部位於卢森堡,该公司2005年的营收为6000万美元,2006年其营收在2亿美元以上。电子海湾公司预计,Skype的运营毛利率将在20%至25%之间。Skype在2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400万会员,电子海湾公司还表示,Skype公司每日将增加15万新用户。Skype的创始人尼克拉斯-曾斯特姆(Niklas Zennstrom)和简纳斯-弗利斯(Janus Friis)都将在公司继续任职。

  eBay表示,收购这家基於互联网的电话服务公司的交易将增加其第四财季和2006年盈馀数字。eBay股价上涨了37美分,至38.99美元。

  Wachovia Corp. (WB)表示,斥资39亿1000万美元收购Westcorp (WES)的交易将在交易完成之後的第二年推动公司盈馀成长。Westcorp公司拥有WFS Financial (WFSI)公司84%的股份。Wachovia股价下跌了96美分,至49.42美元。

  航空业公司状况不佳

  有媒体报导,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最早可能将在周四申请破产保护。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了21美分,至89美分,跌幅19%。

  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 (NWAC)宣布,与罢工的机械师工会之间的谈判已於周日结束,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西北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了5.5%,至3.2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