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并购交易消息推动周一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2: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2日讯】周一美股高开。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股票评级获调升,推动道指成长;那指则因为甲骨文及eBay等公司进行的巨额并购交易推动而攀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9.72点,至10,688.28点,涨幅0.0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39点,至2,181.90点,涨幅0.2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6点,至1,242.04点,涨幅0.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3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3亿1300万股。

  上周内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以上。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6美分,至63.62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大幅下跌,此前有迹象表明德国大选候选人势均力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8%,至1.2303。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周内0.2%,至109.83。

  美元升值导致金价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50美分,至452.5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价格下跌了7/32点,至100 25/32点,殖利率为4.15%。

  甲骨文斥资36亿美元收购Siebel Systems

  Siebel Systems (SEBL)同意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ORCL)斥资36亿美元、以现金及

股票方式收购的方案。该交易将Siebel Systems股价定为10.66美元,较其周五收盘价溢价率为17%。

  甲骨文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资料库软体,而Siebel Systems的产品主要是客户关系管理应用软体。甲骨文表示,预计这笔并购交易将提升公司全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盈馀成长。

  另据“纽约时报”援引一位叁与案件的律师报导,甲骨文执行长劳伦斯-J-艾里森(Lawrence J. Ellison)即将就被指控於2001年进行了内线交易一事达成了非同寻常的和解协议,作为和解条件,艾里森将向慈善机构捐赠1亿美元。

  其他并购交易

  线上零售商eBay Inc. (EBAY)已签署了以26亿美元收购尚未上市公司Skype Technologies SA的协议,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进行,外加最高可达15亿美元的有条件支付奖金。

  eBay表示,收购这家基於互联网的电话服务公司的交易将使其第四财季和2006年盈馀。

  Wachovia Corp. (WB)表示,公司斥资39亿1000万美元收购Westcorp (WES)的交易将在交易完成之後的第二年推动公司盈馀成长。Westcorp公司拥有WFS Financial (WFSI)公司84%的股份。

  航空业公司状况 不佳

  有媒体报导,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最早可能将在周四申请破产保护。

  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 (NWAC)宣布,与罢工的机械师工会之间的谈判已於周日结束,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

  券商评级行动

  券商保德信将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股票评级从“中立”提升至“增持”,原因是

资本市场状况好转、该公司的国际业务强劲成长以及股价因素等等。

  保德信分析师麦克尔(Michael Mayo)同时认为,花旗集团的运营杠杆(即营收成长与开支增加的相对比率)将有所改善,并预计其第三财季业绩将达到最近9个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