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油价回落推动本周股市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4: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9日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上扬,并收盘於本月新高。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原油期货价格低收、更多的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等。

  今日油价低收,至此,本周内油价总跌幅已超过5%。受油价下跌推动,本周内美国股市大涨,道指总共上涨了2.2%;那指总共上涨了1.6%;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2.63点,收盘於10,678.56点,涨幅0.7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48点,收盘於2,175.51点,涨幅0.4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81点,收盘於1,241.48点,涨幅0.8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亿4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6亿1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2164/1030;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746/1236。

  SG Cowen.机构交易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从利率前景来看,近期内股市处於上涨阶段。市场普遍相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周期。”美联储将在9月20日召开议息会议。目前短期利率为3.5%。

  一些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以便降低公司与个人的贷款成本,帮助他们在卡特琳娜飓风的破坏之後进行重建工作。

  道指成份公司当中,

麦当劳(McDonald's) (MCD)股价上涨了2.6%。该公司宣布八月总销售收入与同家店面销售额均有所成长。

  波音(Boeing Co.) (BA)股价上涨了1.3%,至65.42美元。今日盘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波音正在同美国司法部进行谈判,预计波音可能将支付5亿美元,但将会避免在两起联邦调查案中受到指控。

  报导称,这个和解协议解决了波音被指控非法取得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Corp.'s) (LMT)公司数千页关於

火箭项目的秘密资料、非法聘请空军高级官员到公司任职等事宜。

  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股价下跌了3.3%,至25.25美元。周四盘後,英特尔宣布调降了第三财季销售收入预期,但表示将维持05年总销售收入较2004年至少成长10%的预期不变,其原因是膝上型电脑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

  英特尔在其季中报告中将此前所做的营收目标由96亿美元至102亿美元缩减为98亿美元至100亿美元。该公司的预期符合市场预期值,Thomson First Call机构所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为99亿美元。

  SG Cowen机构的马龙表示,“投资者们显然希望波音调升财测,而不是缩减营收目标。但是我认为波音的财测并不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股价上涨了2.8%,至63美元。该公司股价上涨仍得益於原油期货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

  油价低收

  影响油价走势的消息好坏叁半,利好的消息是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正在逐步恢复以及预计原油需求将会减少等;而利空的因素是大西洋上空最新形成的风暴可能再度袭击这个地区。

  国际能源署调降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其原因是预计中国石油消费将会减少以及卡特琳娜飓风影响逐渐消退等等。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D.A) (RD.B)预计,在第四季度内,该公司在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能力将恢复60%。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1美分,收盘於64.08美元/桶。本周内油价总共下跌了5%以上。

  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宣布,今年八月份美国的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1.3%,涨幅为今年三月份以来最快。物价上涨的最主要原因无疑是能源商品涨价,诸如原油、汽油、天然气等能源商品价格大幅上扬。若扣除汽油价格上涨7.1%的影响不计,八月份的进口物价指数持平,而且扣除能源价格不计的进口物价指数已连续四个月没有成长。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下跌。欧元兑美元汇价微涨至1.2406;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6%,至109.79。

  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攀升。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30美元,收盘於453.00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总共上涨了1%。

  National Futures Advisory Service.总裁约翰-佩森(John Person)表示,“从投资角度而言,在投资组合中加大黄金投资比重,是为了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 甚至更恶劣的滞胀 作出预防性保护措施。”

  债券市场中,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6/32点,至101 0/32点,殖利率为4.12%。

  焦点关注股

  周四盘後,半导体行业的两家领头公司发表了对前景乐观的季中报告,缓解了因为能源价格上涨和卡特琳娜飓风而感到不安的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宣布调升了第三财季财测,其原因是行动电话晶片以及用於其他电子消费品的晶片的市场需求大幅成长。

  但由於卡特琳娜飓风对一些公司的盈馀造成了影响,因此也有一些公司发布了预警。

  船运及商品货运公司Yellow Roadway (YELL)宣布调降了第三财季财测,并称卡特琳娜飓风是其调降预期的原因之一。

  国防承包商Northrop Grumman Corp. (NOC)表示,卡特琳娜飓风对该公司在墨西哥海岸造船厂所造成的损失巨大,将会减少该公司今年的盈馀和营收水平,甚至将导致毛利率下滑。

  长期以来苦於现金不足的航空业公司又面临着燃油价格上涨的困境。

  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CAL)发布预警称,由於燃料价格飚涨,尽管公司营收状况已有所改善,但仍预计2005财年将出现重大亏损。

  花旗集团调降了生物技术公司Biogen Idec (BIIB)的

股票评级,此前该公司宣布将裁员17%,以便节省费用投入新药研发项目。

  花旗集团表示,“鉴於Tysabri的营收前景已不如从前,我们相信Biogen的裁员计划是适当而且必须的,但是我们仍将其股票评级调降至持有,因为该公司的营收以及在研发中的新药前景均具有持续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