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油价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继续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23: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6日讯】盘中油价一度攀升至67.78美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美国股市因此继续下跌。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包括消费者情感指数报告低於市场预期、葛林斯潘称目前的房地产泡沫可能伤害美国经济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1.08点,至10,409.55点,跌幅0.3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78点,至2,122.59点,跌幅0.5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18点,至1,207.19点,跌幅0.4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亿5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2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795/1994;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761/1783。

  

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
房地产
市场的繁荣是一种经济不平衡现象,有可能对经济造成不良後果。葛林斯潘的讲话使投资者感到不安。

  葛林斯潘在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表示,房地产价格上涨是与投资者对低风险溢价的需求相适应的,这种资产价值的上涨“经常被市场叁与者看作是结构性的、长期的。历史从来都没有善待这种低风险溢价过份延长所造成的恶果。”

  在葛林斯潘发表讲话之前,美国消费者情感指数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密西根大学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八月美国消费者情感指数有所下跌。八月末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为89.1,低於七月份的96.5以及八月初的92.7。这是自今年五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八月消费者情感指数将降至92.6。

  石油、美元、黄金、债券

  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价)再创历史新高。热带风暴Katrina袭击了佛罗里达州海岸,但是预计墨西哥海湾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气设施将不会受到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美分,至67.60美元/桶。此前油价一度攀升至67.78美元,再度刷新了前不久创造的历史新高。

  由於原油价格上涨以及调升美元利率的预期等因素影响,全球各主要货币对美元汇价均有所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1%,至1.2303;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5%,至109.62。

  美元对英磅汇价也有所下跌。此前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英国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率达到了0.5%;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4%。英磅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3%,至1.8040。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滑下跌,至100 23/32,殖利率为4.16%。

  焦点关注股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可能希望就大约5000宗诉讼案达成和解。此前该公司曾因为止痛药Vioxx可能引起健康风险而召回了这种药物。

  科技行业巨头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於周四盘後宣布,公司将另外拨出40亿美元回购普通股。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Pixar (PIXR)已受到了证管会的非正式调查,其原因是电影“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DVD退货量超出了此前预期。这些退货导致了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华尔街日报”同时还表示,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 (DWA)公司的Shrek 2的DVD碟片退货量也超出此前预期,该公司因此受到了证管会的类似调查。

  全球第二大咨询公司WPPpuorg(WPPGY)宣布上半年净盈馀同比成长了41%,同时调升了全年运营毛利率目标。美林证券分析师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对该机构的整体成长感到失望,但他们应该受到该公司调升毛利率目标的利好消息的鼓舞。WPP Group的客户包括三星、联合利华、宝洁等等。

  网际网路软体公司Novell Inc. (NOVL)於周四表示,受税款增加业绩重组费用影响,上一财季盈馀有所减少。

  券商评级行动

  两家大型券商相继调降了宠物看护专业公司Petco Animal Supplies (PETC)的

股票评级。

  券商Piper Jaffray将Petco Animal Supplies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并表示其原因是该公司的销售及盈馀前景并不明朗。

  券商JP摩根(J.P. Morgan)将Petco Animal Supplies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其原因所该公司於过去几个月内多次调降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