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上周汽油库存骤减 油价止跌返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3: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7日讯】受惠普和应用材料调升财测推动,主要股指攀升。科技类股全面上涨,使投资者抵消了对能源价格飚升可能减缓经济成长速度的担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9.80点,至10,553.25点,涨幅0.3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81点,至2,144.87点,涨幅0.3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88点,至1,222.22点,涨幅0.2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98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1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785比1017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425比1131领先於上涨股。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惠普与应用材料公布利好财报的消息,抵消了捷威、戴尔电脑以及思科等公司近来公布利空报告之後投资者对科技类股前景的忧虑。

  美国能源部宣布上周汽油供应量减少了500万桶。报告之後,主要股指上涨动力减弱。能源部报告同时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量以及精炼油库存量均有所减少。

  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也表明上周汽油供应量大幅降低。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投资者对能源价格上涨非常担忧,因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汽油以及其他能源产品价格上涨减缓了消费者活动,并且将影响经济成长。

  能源部报告出炉之後,原油期货价格止跌返涨。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美分,至66.20美元/桶。上周

油价一度攀升至67美元,创历史新高。

  霍甘同时表示,通常而言八月份的股市成交量相对较为清淡,这将会放大股市动向。霍甘表示,昨日股市动态正好反映了这戈特点。

  今日盘前,美国劳工部於宣布,七月份美国生产价指数上涨了1%。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後的核心通膨指数大涨0.4%。此前经济师普遍预计,七月份生产价格指数成长0.5%,核心指数上涨0.1%。六月份生产价格指数持平,核心价格下滑0.1%。

  七月份通膨指数年度涨幅加速上扬至4.6%,高於上月的3.6%,去年十一月份曾经触及5.2%的高点。七月份核心PPI年度涨幅达2.8%,几乎是十年来最大涨幅。核心PPI半数左右的涨幅来自汽车和卡

车价格。

  生产者物价指数表明通膨正在上涨,债券市场因此下跌。基准的十年期

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100-8/32点,殖利率为4.221%。

  市场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调升利率政策,美元因此升值。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了0.02%,至109.75;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05%,至1.23。

  焦点关注股

  惠普(Hewlett-Packard) (HPQ)公布了非常利好的财测,推动其股价盘前上涨了8%。

  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AMAT)表示其订单数量可能增加,推动其股价上涨了4%。

  Qwest Communications (Q)宣布已同代表2万5000名雇员的工会就新的三年期合同达成协议。按照协议,Qwest Communications将在合同期内为身为工会成员的雇员之薪水提高7.5%。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