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周三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1: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0日讯】周三开盘,美国股市走高。周二的利好经济报告以及美联储决定加息等因素继续发挥作用,成为推动周三美股攀升的动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0.36点,至10,676.03点,涨幅0.5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48点,至2,181.67点,涨幅0.3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56点,至1,237.94点,涨幅0.5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1800万股。

  尽管消费者对借贷利率增加感到不满,但是投资者仍推动了周二股市成长,因为美联储在调升利率的同时发表的声明表明了该机构对美国经济的强烈信心。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周二股市的上涨因为放在上周美国股市下跌的背景下来考虑。

  佩多表示,“不幸的是,昨天股市的基本状况并不是重大反弹。上涨股数量确实超出下跌股数,但是双方差距并不大。表现最好的类股是上周股价大幅下跌的一些零售商以及所谓的防卫性类股。”他说,“如果确实是出现了令人信服的股市反弹,那麽我们就应该看到科技类股有更大的涨幅。昨天股市中科技类股确实上涨了,但是涨幅并不大。”

  股市开盘前油价继续攀升,涨44美分,至63.51美元/桶。周二盘中,原油期货价格首次突破64美元水平。

  油价一直在接近历史新高的水平盘整,市场普遍感到担心。但是投资者在周二更为关注经济层面的消息。

  早盘中油价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98-2/32点,殖利率为4.370。

  由於一些银行业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状况将会好转,日元对美元汇价上涨。此外,日元还受到了中国重新为人民币估价的利好推动。

  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9%,至110.96。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1%,至1.2387.

  焦点关注股

  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思科(Cisco Systems) (CSCO)於周二盘後宣布,预计目前财季的销售收入将低於市场预期。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公司大股东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将带领一个投资者团体推动该集团售出有线电视部门的大部分资产,并尽力推动该集团将其出版业部门转投资。

  券商摩根士丹利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一般市场表现”。该机构表示,目前美国运通下属Travel Related Services部门的运营状况良好。

  券商Legg Mason主要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亚马逊(Amazon) (AMZN)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