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油价突破63美元 股市涨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8日讯】油价首次突破63美元,美国股市涨幅回落。盘中重大消息包括思科可能出价收购诺基亚以及E-Trade可能进行并购交易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83跌点,至10,556.20点,跌幅0.0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77点,至2,172.14点,跌幅0.2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38点,至1,226.80点,涨幅0.0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3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7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5比11领先於下跌股。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兼策略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开盘的时候上涨,但油价攀升显然限制了股市涨幅。”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虽然投资者对最新的并购交易消息振奋,但这并不意味着夏季股市的上涨势头将会继续。

  佩多表示,“虽然思科表示有意收购诺基亚的消息比较利好,但从技术角度而言,股市上涨的势头即将结束。”

  此外,由於美联储将在周二下午召开利率会议,预计周一美国股市将受到这个因素的限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可能将短期利率调升四分之一个基点,至3.5%。

  原油期货价格突破63美元,推动石油类股因此上涨。但是原油期货价格过高将导致市场担心消费者活动可能受到阻碍,因此股市整体将受到油价问题的负面影响。

  由於美国建筑物可能受到威胁,美国宣布关闭了在沙乌地阿拉伯的两个使馆。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9美元,至63.60美元/桶。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的佩多表示,沙乌地阿拉伯的炼油厂也有可能成为恐怖主义分子的袭击目标,市场的这种担心也正在增大。此外,Sunoco的一家石油精炼厂发生火灾以及ConocoPhillips公司下属某炼油厂的问题也增加了市场对汽油库存状况的担心。最近以来汽油库存量一直在下滑。

  周一盘中并无经济数据出炉,债券市场将关注定於今日下午的新的三年期国债拍卖活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97 27/32点,殖利率为4.252%。

  美元汇价下跌。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3%,至111.68;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1%,至1.2371。在此前的亚洲汇市中,由於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在日本国会拒绝了售出国立邮政体系之後决定於9月11日召开大选,日圆汇价下跌。

  焦点关注股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XOM)股价受到了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推动而上涨。埃克森美孚股价上涨了1.3%,至58.9美元。

  麦当劳(McDonald's) (MCD)宣布七月销售收入大幅成长,推动股价攀升。麦当劳股价上涨了3%,至32.25美元。

  据一家英国报纸报导,思科(Cisco) (CSCO)有意收购芬兰行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NOK)。诺基亚股价上涨了2.2%,至16.30美元。

  E-Trade Financial Corp.(ET)於周一宣布将以7亿美元价格收购BMO Financial Group下属证券交易部门Harrisdirect。

  雅虎(Yahoo) (YHOO)股价上涨了1%,至33.92美元。有消息称,雅虎正在就收购Alibaba.com公司35%股份事宜进行高级阶段的谈判,预计该交易价值约为10亿美元。Alibaba.com是中国最大的本土电子商务公司。雅虎股价上涨了1.2%,至33.9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