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经济前景乐观 标普创四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4: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7日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高收,标普500指数收盘价创四年新高。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表明整体经济成长动力十足,推动股市攀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7.32点,收盘於10,637.09点,涨幅0.5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23点,收盘於2,186.22点,涨幅0.4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63点,收盘於1,236.79点,涨幅0.4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亿4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7亿5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4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持平。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美联储在褐皮书中所表达的基本观点是,通货膨胀尽在控制之中、全美大多数地区经济仍在成长、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当然也有些地方存在问题。”

  卡蒂洛表示,“我认为这就是美国股市攀升的原因。”

  美联储刚刚公布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表明,下属12个地区联储银行中有7个地区表示经济状况更为强劲,或者仍然非常稳固。只有纽约地区的银行业部门表示经济成长有所减速。

  一些分析师认为,从周二开始,美国股市已开始忽略财报的影响了。卡蒂洛认为,目前股市已经反映了财报的利好影响,市场所关心的核心问题将是经济报告和油价问题。他认为财企业报将难以继续推动股市攀升。

  能源部宣布,在截至7月22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量减少了230万桶,至3亿1780万桶。汽油库存量减少了210万桶,至2亿920万桶。石油蒸馏物库存量增加了310万桶,至1亿258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与政府报告相矛盾。该机构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增加了440万桶;汽油库存量减少了320万桶;石油蒸馏物库存量增加了290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美分,收盘於59.10美元/桶。

  早盘中的六月耐久财订单数字强劲成长,并超出市场预期,再度印证了整体经济状况好转的观点。这个经济报告推动股市高开。

  受计算机市场需求大幅成长推动,六月美国耐久财订单数字涨幅达1.4%,至此该数字已连续三个月成长。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0.9%。

  此外,商务部报告显示六月新屋销售数字创新高。六月份的新屋销售量同比成长了4%,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年率为137万幢。

  目前投资者们正在等待美联储的地区经济活动调查褐皮书。卡蒂洛表示,“如果褐皮书表明甚至连多数地区的金融行业也有所成长,那麽我认为股市将会继续攀升一点。”

  美元汇价下跌。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03%,至112.22。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5%,至1.2079。

  耐久财订单报告使债券市场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98-30/32点,殖利率为4.258%。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30美元,收盘於424.8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今日盘前,道指成份公司波音(Boeing) (BA)宣布调升了2005年财测。波音股价上涨了0.8%,至66.90美元。

  美林证券将另一家道指成份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C)以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股票评级同时调降至“中立”。花旗集团下跌了32美分,至44.28美元。

  美林证券表示,花旗集团股票有投资价值,但目前缺乏积极的推动因素。美林证券同时指出,花旗集团仍然依赖着私营股票部门的成长;而且殖利率曲线过高,可能导致难以兑现。

  美林证券指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的殖利率曲线有可能持平,而且该公司的盈馀品质并未改善。此外美林证券还预计美国银行2005年2006财年的每股盈馀有可能较低。美国银行股价下跌了56美分,至43.97美元。

  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股价上涨了13%,至42.43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及销售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

  Kellogg (K)股价上涨了78美分,至45.24美元。该公司宣布调升了全年盈馀成长预期,并表示将“大幅”调升市场推广开支,同时将采取措施削减成本。

  家用电器生产商惠尔普(Whirlpool.) (WHR)和Maytag (MYG)已於周三达成互守秘密协议。惠尔普股价跌93美分,至79.35美元;Maytag股价涨了11美分,至16.96美元。

  按照协议规定,惠尔普将立即对其14亿美元收购方案进行审察评鉴(due diligence)。Maytag将在八月中旬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对Ripplewood Holdings所提出的收购方案进行表决。

  Martha Stewart Living (MSO)股价下跌了67美分,至27.34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亏损扩大,但预计下半年业绩将大会成长。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股价下跌了46美分,至2.93美元,跌幅14%。有消息称,达美航空公司执行长杰拉德-格林斯坦(Gerald Grinstein)在给公司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公司现有的转型方案可能可能不足以挽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