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投资:汽车业务驱动平稳增长

2013年08月23日 16: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姚宏光 孙景开

  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6.4亿,同比增长17.6%,EPS为0.75元,扣非后净利润5.7亿,同比增长7.3%。

  东风悦达起亚利润平稳增长。DYK上半年销售整车27.7万辆,同比增长25%,主要是因为去年底上市的K3的放量和SUV的较高增速,高毛利车型(SUV+B级车)的占比略有下滑。DYK上半年贡献投资收益5.17亿,同比增长8.8%。利润增长低于销量增速,我们认为是受DYK二工厂所得税率由12.5%提高到25%以及其他暂时性因素影响。受去年9月份之后高基数影响,预计下半年销量增速将放缓。

  高速公路业务承受较大压力。京沪高速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6.5亿,同比下滑23%,原因是宁扬高速的开通贡献正收入,但节假日免收通行费拉低收入,而宁扬高速开通不久,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两个负面影响因素下半年均将减弱,预计全年净利润下滑幅度将收窄。西铜高速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下降12.33%,主要原因有二通道分流、二级路撤站、节假日免收通行费等影响,实现净利润1.2亿。

  其他业务好坏参半。纺织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8.06%,亏损0.44亿元,亏损幅度减小,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行业竞争环境有所缓和导致毛利率提高。拖拉机公司上半年亏损0.04亿元,减亏约60%,拖拉机合资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5.76%。受煤炭市场低迷影响,乌兰渠煤炭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52万元,同比下降58.22%,净利润仅278万。

  第三工厂投产时间略提前。第三工厂将于今年11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2014年1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2.4、13.8、15.5亿,EPS为1.75、1.95、2.19元,对应PE为:6.8、6.1、5.5倍,我们认为未来几年高速公路业务利润难有明显增长,纺织、拖拉机和煤炭业务均更可能向好,但利润占比小。汽车业务仍将是主要的增长驱动因素,三工厂投产有助缓解产能压力,预计DYK将平稳增长,目前估值较低,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DYK销量不达预期。

进入【悦达投资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公诉人出具王立军证言
  • 体育伯纳乌杯-劳尔回归进球 皇马5-0九连冠
  • 娱乐刘晓庆:没时间度蜜月 不会移居美国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报道:联想手机曲折发展
  • 博客章立凡:薄熙来不仅是个好演员
  • 读书解密:四大接班人中王洪文为何最受青睐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
  • 曹凤岐:中国金融监管三大问题需改革
  • 老黑:延迟领养老金并非延迟退休?
  • 叶檀:美女保代就是个裙子套儿
  • 范必:我国药品安全五大隐患
  • 陈季冰:房地产调控思路改弦更张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
  • 永新人:这物价咋就只涨不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