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该卖出时就卖出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2:14 新浪财经

  3.投资风格或策略发生变化

  理想情况下说来,在你的投资组合当中,不同的基金应该扮演不同的角色。大型成长型基金和小型价值型基金就是有所不同的。海外基金也不能和美股基金混为一谈。这些不同基金同时存在于你的投资组合之中,可以帮助你削弱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提升其整体回报,因为不同的资产,在涨跌周期上是不同步的。

  现在我们不妨假设你小型基金的经理人决定去追逐炙手可热的中型股票,或者是一位原本看重稳健型股息投资的经理人开始对成长型股票感兴趣了。

  晨星公司个人理财经理班茨(Christine Benz)告诫投资者,“对策略的变化必须保持高度警觉。”

  如果你当初购买的基金现在已经让你感到迷惑,那么你应该立即阅读它们最新发布的资料,或者是致电基金公司。班茨补充道,“策略的重大变化意味着你必须重新审核这一投资,看看它是否还在扮演你当初希望它扮演的角色。”

  4.表现不及同类产品

  没有任何一支基金是可以永远表现领先的,但是如果一支基金的表现差劲,而且经理人和策略还死活不肯改变呢?

  Nuveen Investments Inc.理财管理服务总经理纳瑟锡安(John Nersesian)表示,“如果我因为一个季度的糟糕表现就炒一支基金的鱿鱼,那么我很可能是在因此放弃获得优秀的长期表现的机会。”

  明尼苏达州理财顾问列文(Ross Levin)表示,是否应该放弃一支基金,其实还是应该看其投资策略。成长型基金如果连续三年的表现都不在业界最佳25%行列,就应该被剔除出去。相反,那些价值型基金就应该拥有更为充分的空间,因为所谓价值要得到兑现,很多时候都需要相当的时间。

  如果你做出了卖出的决定,那么不妨补充一些近期以来重新开放的著名基金,其中包括大型股票基金Dodge & Cox Stock Fund(DODGX)和Longleaf Partners Fund(LLPFX),小型股票基金Royce Micro-Cap Fund(RYOTX),以及海外股票基金Third Avenue International Value Fund(TAVIX)。

  5.当初就不应该买进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但是拒绝承认错误可能会令我们付出沉重的代价,尤其是当我们坚持持有不该持有的投资时。

  比如你在去年年底时购买了一支投资中国股市的基金,因为你坚信投资者会持续推高这一经济快速成长的国家的股市的价格。然而实际上,中国股票基金在那之后却大幅下跌,即便盘整只是短期,你也可能会发现,这一市场的波动性大大超过自己的预期。

  我们应该直面现实。“投资者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晨星公司的班茨表示,“因此它们常常会继续持有不该持有的基金,希望后者会出现奇迹,证明自己的正确。”

  班茨指出,如果一支基金因为不断挑战你的投资周期和风险承受力而让你觉得不快,那么它恐怕就应该在卖出之列。这时,我们就应该采取行动,当然,前提是对交易佣金及税务问题也都应该心中有数。

  (本文作者:Jonathan Burton)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