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发债受热捧 索罗斯带头唱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0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受益于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末达成的450亿欧元援助机制,希腊政府13日发行的短期国债受到投资者热捧。尽管短期内的市场反应显示,投资者对希腊前景暂时松了一口气,但“金融大鳄”索罗斯及全球最大基金管理业者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齐齐发出警告:希腊债情的长期风险依然严峻。

  索罗斯13日表示,希腊仍面临“死亡漩涡”的威胁,因为欧元区援助计划的借贷成本过于高昂。“尽管比市价便宜,但是仍然很高,”索罗斯说,“这是个偿债能力的问题。”

  与此同时,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亦表示,希腊的财政处境依然脆弱,即使获得欧盟援助的承诺,买进希腊债券时机依然“言之过早”。

  希腊昨日自援助计划公布以来首次标售国债,比上一次发行吸引了更多资金。其中,7.8亿欧元的26周债券,投标倍数为7.67倍;7.8亿欧元52周债券投标倍数为6.54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