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计划发行100亿美元债券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朱贤佳

  希腊政府官员周三透露,该国计划在4月底或5月初发行一只美元债券,融资50亿至100亿美元,主要针对美国和亚洲市场。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同时也是为了面向更广泛的投资人群体。

  据报道,为了发行上述美元债券,希腊政府计划在4月20日和4月27日前后分别到美国和亚洲进行巡回推介。希腊财政部长将负责届时的推介活动,巡回推介很可能在纽约和美国西海岸、东京、北京、上海和新加坡等地进行。

  希腊官员透露,希腊希望将债券发行多样化。到目前为止,希腊发行的证券大部分是以欧元计价。这名希腊官员称,希腊需要在5月底之前从国际市场借款115亿欧元左右。

  尽管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推出针对希腊的救援计划,但迄今为止希腊的举债成本似乎并未明显下降。从3月25日援助方案出台至今,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24个基点,至6.522%,为一个月来最高点。希腊3月29日发行的7年期国债周三连续第二天下跌。

  分析师注意到,近期不少欧元区国家都在积极发行美元债券,以降低举债成本。在希腊之前,比利时、葡萄牙和意大利已发行总价值47.5亿美元的美元债券。就连欧元区的核心国家——法国与德国,今年年底前也可能会发行美元或其他非欧元货币计价债券。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周三宣布,下调5家希腊银行的信用评级,令本已债务缠身的希腊经济前景更为黯淡。

  昨日欧洲早盘,欧元汇价小幅下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欧元兑美元报1.3483,跌0.2%。欧洲股市则因为多国发布的强劲PMI数据而大幅走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