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离破产保护新通用宣告成立 高层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09:57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昨日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以“新通用”形象杀入销量低迷的全球汽车市场。 

  虽然摊子铺得更大、国际业务错综复杂,但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程序只走了40天,似乎比克莱斯勒汽车公司42天的破产保护程序更加顺畅。 

  多数车型不变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当地时间昨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昨日晚9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程序。  

  亨德森说,“新通用”将视消费者、汽车和文化为公司三大着眼点,建造更多消费者需要的轿车和卡车,同时以更快速度推出这些车型。通用汽车还将与在线拍卖网站亿贝合作,方便消费者网上购车。 

  通用汽车当地时间昨日晨6时30分(北京时间昨日晚6时30分)结束向“新通用”移交工厂、资金和知识产权等资产。     

  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吉姆西”4个汽车品牌。美国《商业周刊》认为,“新通用”高层应集中精力呵护最核心品牌“雪佛兰”。《华尔街日报》报道,“新通用”所背债务将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的1760亿美元减少至48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新通用”在美员工将缩减至6.85万人。

  通用当天借新闻发布会展示了几款更新更节能车型。美联社说,通用大部分车型阵容预计将保持现状。  

  高层大换血 

  通用汽车将裁减450个高级管理职位,包括北美区总裁一职。通用汽车至今仍在美国拥有8.8万名员工,在全球拥有23.5万名员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的汽车工作组指派爱德华·惠特克出任“新通用”董事长一职。惠特克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美国政府在“新通用”持股60%,预计将再任命4名董事进入共有13个席位的“新通用”董事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