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新厂引进新车型 通用押宝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05  新闻晨报
开新厂引进新车型通用押宝中国
虽然通用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但通用在中国的业务目前还未出现影响。 新华社现场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记者 林劲榆

  继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北京时间6月1日晚8时许,美国通用汽车也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虽然通用将大量关闭北美工厂,但中国等新兴市场的产能却将大幅增加,而中国市场在通用未来的发展中还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中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用中国强调,通用今年在中国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业务能维持,不需要母公司的钱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KevinWale)表示,通用的中国业务能够自我维持,不需要母公司的资金。

  甘文维重申了通用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并透露了与这一计划相关的细节。甘文维表示,通用有关未来5年在华销量增长一倍并超过200万辆的目标没有改变。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通用还将进一步增加产能。通用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通用中国将在沈阳新设一家工厂,而近期则可能再投资增加一家工厂,“未来五年内,通用预计将在中国增加更多的生产工厂”。

  除了增加产能外,通用中国还考虑增加新车型。通用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两年,通用将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下各引进5款车型,“新引进的车型将覆盖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空白”。

  销售增长势头还会继续

  “尽管中国市场将在通用汽车未来的全球市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中国市场仍然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主。”针对通用可能将中国生产基地生产的轿车更多地出口至美国市场的消息,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将致力于增加在中国的产能,并扩大出口量,但中国生产基地不会成为美国汽车市场的生产基地。

  由于中国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增加,通用汽车可能在今年年中进一步调高销量预期。甘文维表示,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势头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如果6月份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公司可能需要上调2009年的销量预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