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和克莱斯勒所需扶持资金或远超21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0: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首席汽车业顾问史蒂文·罗特纳(Steven Rattner)周五称,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需要的政府扶持资金可能将“大大”高于这两家公司所要求的最多216亿美元。

  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罗特纳被问及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扶持资金是否将增加至300亿美元或400亿美元,他对此的回答是:“这两家公司所需扶持资金可能将大大高于它们自身的请求,我无法否认这一点。”

  罗特纳及奥巴马的汽车顾问团队目前正在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所提出的计划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建议奥巴马向这两家公司提供更多扶持,还是任由它们破产。罗特纳称,汽车顾问团队将在3月31日以前向奥巴马提交建议书。

  自去年12月份以来,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已经从联邦政府那里收到了174亿美元的扶持资金,并于上个月要求获得更多扶持。

  罗特纳指出:“与所有公司的管理层一样,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管理层也倾向于对其未来的业务发展状况持有合理的、略微乐观的观点。因此,我不能排除这两家公司所需资金高于它们自身要求的可能性。”

  罗特纳还表示,他可能为包括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通用汽车债券持有人在内的所有各方设定一个期限,强迫它们达成彼此退让的协议。

  罗特纳称:“迟迟未能达成协议的部分原因就是,没有人愿意第一个站出来。如果有一个期限,那么所有人就都不得不在期限到来时作出妥协,否则我们将会做些别的事情。”

  罗特纳还指出,克莱斯勒把35%股份出售给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 SpA)的提议是个“直到考虑的想法”。他表示:“政府无法解决所有人的问题,我们需要债券所有人以建设性的方式来帮助解决问题。”(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