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八月住房建筑商情绪指数创16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2: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8月15日讯】周三,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宣布,受信贷市场出现严重问题的影响,八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的悲观情绪更为浓厚,一个行业性的情绪指数创下1991年1月以来的新低。

  八月的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下降2点,至22点,这意味着全美仅有约五分之一的建筑商认为市场状况“良好”。上年同期该指数的读数为33点,两年前的数字高达67点。

  该指数超过50点表明认为市场状况良好的建筑商数量超过持相反意见者。

  过去一段时间中,住房建筑商情绪指数已与单户房屋开建数字产生了紧密的关联,目前后一数字较历史最高点已下降37%。

  本周四联邦

商务部将公布七月份的房屋开建和营建许可数字。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开建数字将下降约5%,至140万幢(已折合为年率),营建许可数字将下跌约1%,至140万幢(年率)。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上述两个数字都将创下当前商业景气循环的最低值。

  八月住房建筑商指数的三个子指数都跌至当前循环的最低点,其中两个还创下了NAHB指数设立22年来的历史新低。美国四个大区的信心指数有三个下滑,仅有南部的指数无变化。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塞德斯(David Seider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毫无疑问,次优抵押贷款领域的问题已扩散至房屋抵押融资的其他领域,其中包括Alt-A和巨额贷款市场,这将推迟单户住房市场的复苏。”

  衡量单户房屋目前销售状况的指数下降1点,至23点,创下1991年1月(当时的数字为19点)以来的新低。衡量未来六个月房屋预期销售的指数降2点,至32点,为历史最低值。衡量潜在买家流量的指数降3点,至16点,也创下历史最低值。

  NAHB的总裁、来自加州El Segundo的建筑商布莱恩-卡托德(Brian Catalde)表示:“建筑商已意识到与抵押贷款成本和负担能力有关的问题已变得更为尖锐,这导致某些潜在买家退出市场同时促使另外一些人推迟决定何时购买新屋。”

  卡托德还称:“建筑商正在采取降价和加大价格以外的促销手段来推动销售和降低订单放弃率,虽然我们已处在一个很困难的市场环境中。”

  分地区来看,美国南部的建筑商信心指数没有变化,仍为25点;西部的指数下降1点,至23点;中西部降5点,至14点;东北部降2点,至30点。

  展望前景时塞德斯表示,房屋销售可能在明年初开始再度上涨,而房屋开建数字可能在2008年中开始“逐步复苏”,“此后,住房市场在2009年及以后年份将有充足的成长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