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53.8% 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0: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8月1日讯】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一个衡量美国制造业状况的重要指数在七月份由升转跌。七月的ISM指数跌至53.8%,低于六月的56.0%。这是该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涨后首次下滑。

  不仅如此,这家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Tempe的机构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七月的ISM指数创下了今年三月以来的新低。

  ISM指数的降幅略高于市场预期。根据MarketWatch主持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七月的ISM指数将降至55.5%。ISM指数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处于增长状态。

  今年一月该指数短时跌至50%以下,然后开始稳步反弹,第二季达到近期最高水平,三个月的均值为55.2%。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的主席诺伯特-沃尔(Norbert Ore)表示,不必太在意ISM指数七月的下跌。

  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新订单和生产指数的稳居高位表明第三季制造业的状况应该不错。”

  七月的新订单指数由六月的60.3%降至57.5%,而生产指数由六月的62.9%降至55.6%。

  但是,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菲尔逊(Ian Shepherdson)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指出:“七月的报告至少引起了我们对一些经济学家有关下半年经济将强劲成长预测的怀疑”。

  谢菲尔逊表示,生产指数的下降意味着可能面临一场罢工的汽车生产增长的终结。

  他还称:“如果调查中没有汽车业的推动作用,我们预计ISM指数将跌至50%甚至更低的水平。”

  谢菲尔逊总结道:“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市场的流动性波动是否会发展为一场持续的信贷危机。”

  ISM七月的就业指数由六月的51.1%降至50.2%,这表明雇佣活动小幅下滑。与此同时,支付价格指数由68.0%降至65.0%。

  ISM调查的制造业18个子行业中,10个在七月有所增长。

  供应商交付指数由49.7%增至52.0%。未履行订单指数由六月的53.5%降至52.0%。

  客户库存指数由六月“太低的”47%增至“过高的”5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