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份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减少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21: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8月1日讯】周三,新职介绍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七月份美国企业计划裁减的员工数量减少23%,至42,897人,是一年来最低水平。

  以上数据尚未针对季节性因素进行调整。2007年以来,美国企业宣布裁减436,396名员工,较去年同期的473,636人减少8%。

  七月份交通行业裁员人数高达9,722人,电子行业裁减了7,100名员工。

  “虽然房市持续滑坡,但整体就业市场状况仍然稳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查林杰(John Challeng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预计金融企业的裁员人数很可能高于七月份的2,181人。

  2006年,该公司纪录的裁员人数为83.9822人。

  Challenger报告仅纪录了每月一小部分失业人群的状况。

  以五月份为例,劳工部数据显示,总计130万名就业人员非因主观原因失去了工作,占总就业人数的0.9%,而主动放弃工作的失业人员为280万人。

  Challenger公布的裁员计划可能立即发生,但也可能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裁员可以通过自愿方式进行,如退休或者另谋他就,同时可以与其他部门的增员人数相抵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