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六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下跌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7月17日讯】周二,美国劳工部报告,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在经历了四个月的大幅上涨后转为下跌,六月份批发价格下跌0.2%。

  这是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自一月份以来首度下跌,令原先预计该指数上涨0.2%的经济学家大吃一惊。

  过去12个月当中,PPI累计攀升3.3%。

  六月份食品价格下跌0.8%,是其连续第二个月下降。鸡蛋价格重挫26%,新鲜水果价格大跌15%。奶制品价格则攀升6.3%。

  六月份

能源价格重跌1.1%,
汽油价格
大跌3.9%。天然气价格则劲扬2.6%。

  若不计入变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PPI上涨0.3%,涨幅较0.2%的预期超出十分之一,是自二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核心价格涨幅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和卡车价格大幅上涨1%以上。资本设备价格攀升0.3%。消费品价格则下跌0.4%。

  生产领域的通胀压力温和下跌。原材料价格上涨0.3%,尚需进一步加工的中间商品加工攀升0.5%。

  一项反映通胀压力的关键指标也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六月份核心中间商品PPI上涨0.4%,过去一年仅增长2.8%,是自2004年2月份以来最小涨幅。

  生产者价格指数并非美联储关注的焦点,消费者价格指数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PPI衡量的是生产环节而非零售环节的价格水平。

  明日,更加重要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将与投资者见面。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六月份整体指数和核心指数均上涨0.2%。

  

商务部将于本月底发布的另一项通胀指标,即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PCE),也是美联储关注的对象。

  近12个月来,核心PCE价格指数仅累计上涨2%,位于美联储非正式公布的“安全值范围”内。不过,美联储指出目前并没有足够证据说明通胀压力出现“可持续性”的下跌,这说明美联储不仅仅希望通胀水平下降,而且希望将通胀保持在较低水平。

  自周三起,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国会山开始为期两天的作证。虽然住房市场、信贷市场以及消费开支引起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担心,但伯南克很可能重弹“通胀压力仍然是稳定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的老调。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经连续一年多将利率保持在现有水平,并暗示利率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在5.25%的水平。

  PPI报告证实了美联储的一项分析,即企业无力消化能源、金属、化学品以及食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但危险是显而易见的。

  待加工食品和饲料价格增长1.6%,未加工食品价格攀升0.5%。

  工业原材料下跌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