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联储:博南克为下任联储主席最热门人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3:47 新浪财经

  

联储:博南克为下任联储主席最热门人选

热门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博南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24日讯】据周一的媒体报导,布希总统将任命联储主席葛林斯潘的接替人选。

  葛林斯潘已担任联储主席18年之久,他预订於明年1月31日离职并退休。

  最热门的候选人现年51岁的本-博南克(Ben Bernanke),他是布希总统经济顾问委员
会的主席。博南克是在2002年加入联储理事会的,此前他曾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17年。在联储理事会中,博南克需应对有关货币政策的最棘手难题,其中就包括通缩的威胁等。

  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的报导都指出,博南克将获得布希总统的提名。彭博资讯也指出,博南克将成为联储下任主席的候选人。

  Intrade.com的交易商认为,博南克是当选机率最大的候选人。有关博南克当选的期货合约飚升46点,至82点。

  另一领先的候选人是格伦-哈巴德(Glenn Hubbard),目前他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哈巴德是布希总统在首个任期中的首席经济顾问,他协助布希总统在国会通过了耗资巨大的减税方案。

  三个候选名单中的最後一位是马丁-菲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他是全国经济研究局和

哈佛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曾担任过里根总统的首席经济学家,1984年因联邦预算赤字过大而与政府决裂。

  其他被提及的候选人还包括联储历史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前白宫经济顾问拉里-林德塞(Larry Lindsey)、联储副主席罗格-弗格森(Roger Ferguson)及前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麦卡蒂尔(Robert McTeer)。

  联储理事会成员任期为14年,提名必须获得参议院通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