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八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至6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1: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9月30日讯】周五,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回升,但仅有雇用情况出现恶化,企业纷纷开始将能源价格攀升的因素转嫁至消费者头上,全国采购经理人协会芝加哥分会宣布,九月份其月度的商业指标,即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60.5%的水平。

  该数字较八月份的水平略有攀升,八月份该数字下滑至49.2%的低谷。八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低於50%,创下了连续27个月以来的新低。

  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芝加哥地区汽车行业的波动是造成八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疲软的主要原因。该指数高於50%则显示,多数企业认为业务趋於稳定或正在逐步改善;低於50%则显示更多的企业感受到了业务萎缩的压力。

  对通膨敏感的联储和债券市场而言,九月份的通膨成份指数则显示,通膨成份指数从62.9%升至76.3%,这已是该数字连续第四个月攀升。

  企业债券价格则涨跌互见,但债券价格仍大幅下滑,从而推动殖利率攀升。

  Economy.com的分析师丹尼尔-杰斯特(Daniel Jester)认为,“整个九月份报告中传出的最重要讯号是:输入价格出现攀升。”

  他认为,“经济领域的不景气因素正在迅速消减,输入价格转移至最终产品领域的机率日益增加。这超出了此轮经济循环中其他能源价格的影响。”

  联储官员在飓风卡特里娜之後的数次讲话中表示,他们仍在担忧能源价格的攀升是否将转移至更加广阔的通膨领域,联储未来肯定将继续加息。

  杰斯特认为,“我们的确预计,通膨指标在未来数个月中出现恶化趋势,这将确保联储去除货币政策中所剩馀的宽松因素。”

  在八月份下滑23点後,芝加哥地区的新定单指数从46.5%升至63.4%。生产指数从八月份的56.2%升至62.4%。

  随着就业数字的缩减,就业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1.7%降至48.4%。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加上两周前公布的纽约和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数字,经常是衡量全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最後调整因素。全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即ISM指数预订於下周一公布。

  费城联储银行指数从17.5大幅降至2.2。但帝国指数仍小幅下滑,从八月份的23降至九月份的17。

  本月来自雷蒙德和堪萨斯城的指数都出现了攀升。

  随着芝加哥地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进入评估范围。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麦克-英格兰德(Mike Englund)认为,“目前看来,因飓风地区重建而引起的其他地区工厂需求攀升要来得比先前迅速。这可能将影响到ISM报告的最终结果。”

  ISM的预期数字也小幅上调至52%。八月份该数字为5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