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联储官员:虽遭飓风冲击 加息进程仍不会暂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28日讯】周二盘後,联储官员向本周的金融市场公布了明确讯号,尽管飓风席卷墨西哥湾地区,联储未来仍不可能暂停其加息进程。

  MFR公司的美国经济学家沙皮罗(Josh Shapiro)认为,“他们试图发送出明确讯号,即尽管经济遭自然灾害影响,联储未来仍将继续采取紧缩措施。”

  分析师指出,联储官员所发出的讯号都几乎一致 -- 来自飓风卡特里娜的负面影响都只是暂时的,市场的最主要担忧仍是通膨问题,目前通膨水平已位居可接受水平的上限。

  李曼兄弟

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埃森-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股市对联储动态持续感到乐观,投资者普遍认为联储的加息进程已接近尾声。投资者似乎还没有完全明白,联储在维持通膨水平方面是非常严肃的。”

  周一,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麦克-莫斯考(Michael Moskow)向记者表示,美国经济已位居价格稳定度的上限附近。

  沙皮罗指出,“他们明白,短期内将出现疲软的经济讯号,但他们宁愿从长远角度出发对待通膨问题”

  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伦敦的讲话中表示,飓风卡特里娜和飓风丽塔过後的主要问题是,联储不应令通膨状况失控。

  耶伦还表示,目前仍存在的风险是,联储在墨西哥湾地区的联邦开支可能将令经济进入不稳定的上升轨道。

  华盛顿方面,联储官员苏珊-拜尔斯(Susan Bies)认为,不断攀升的

能源价格将扩张至其他领域。

  经济学家认为,保持在3.75%的联储基金利率远不能令联储感到满意。

  今年八月,核心通膨较去年同期的涨幅创下2.1%的新高,“此前我们都是将联储利率提升至5%以上进行调节的”。

  联储官员仅感觉到联储基金利率仍未达到理想水平。

  来自联储官员的肢体语言是,今年十一月、十二月和明年一月联储将继续加息 -- 这是葛林斯潘时代结束前的最後三次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届时联储基金利率将升至4.5%。但拉普奇认为,他并不愿展望类似的加息前景。

  他指出,“我个人对经济扩张前景则有一定程度的担忧。消费者信心已接近衰退水平的边缘。理想的预期是,未来能源价格很可能将出现下滑,消费者信心回升,消费者开支出现复苏,但这并非以往经济所走的道路。”

  实际上,企业通常会步消费者的後尘,他们将停止购买设备和雇用员工。

  但联储官员“根本没有抱那麽天真的理想”。

  在今年9月20日的联储政策制订会议上,联储表示,飓风卡特里娜的影响仅对经济成长构成短期影响。

  令经济学家感到失望的是,联储主席葛林斯潘本周采取了隔岸观火的态度。周一,他选择就可能存在的

房地产市场泡沫问题发表了看法,他对经济可能再度出现衰退表示担忧。

  周二,葛林斯潘还在美国商业经济协会的讲话中盛赞了美国经济的灵活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