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理事:加息不停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46 证券时报

  美元对欧元、日元创两个月新高

  本报讯 (记者 李 硕)近日,美联储理事堪萨斯银行总裁汤姆斯·侯尼格和芝加哥银行总裁莫斯可相继表示,尽管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相继袭来,并对美国经济带来严重影响,但美联储不会考虑停止加息的步伐。受此影响,美元对欧元和日元创两个月新高。

  侯尼格在俄克拉俄玛州经济论坛上称,丽塔和卡特里娜飓风可能会使美国GDP增长下降0.5个百分点,并对本已逐步趋高的美国通胀起着加剧作用。他称,由于油价高企,美国通货膨胀已经达到引人关注的水平,单位劳动成本正在上升,经济产能也被增长强劲的经济所消化,美联储必须对这些问题保持敏感性。侯尼格认为,美联储保持中性的货币政策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它既能压住通胀,也能促进经济增长。侯尼格还指出,美国8月份CPI按年率上升3.6%。不少经济学家们担心由于油价上涨可能使9月份CPI突破4.0%。

  

美联储芝加哥银行总裁麦柯尔·莫斯可也称,美联储仍然有上调利率的空间。他称,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而且增长仍较强劲,由此他认为仍有必要提高利率。他说,最近的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对生产产出和物价均会有临时影响,为了回应这两场飓风的影响,政府拨出巨款支援受灾地区,他正在观察由此导致政府开支上升带来的影响。

  伦敦ABN Amro Holding NV一位外汇策略师沙赫伯·詹尼洛斯称,市场已经听到美联储一些理事有关积极加息的言论,并且人们仍然会看到美联储将会持续调高利率,这样有利于美元走势。

  受上述消息影响,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对美元一度跌穿1.20关键位,而美元对日元也升至112.87,这是自今年7月底以来,美元对这两种货币均创出两个月新高,并且美元对其他货币,如英镑、瑞士法郎和加元也呈现走强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